Delta 株蔓延 世卫忧欧国杯助长疫情升温

| July 2,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呼吁严加监控2020年欧洲国家杯(Euro 2020)足球赛,因为Delta致命变异株扩散到全球各地,欧洲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再度攀升。Image Via Twitter@Reuters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呼吁严加监控2020年欧洲国家杯(Euro 2020)足球赛,因为Delta致命变异株扩散到全球各地,欧洲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再度攀升。

法新社报导,欧洲各地出现数百起球迷观赛后染疫的病例,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验出感染Delta变异株的患者,还有苏格兰人与芬兰人从伦敦与圣彼得堡看完球赛返国后确诊。

英格兰这周末将在罗马与乌克兰踢8强赛,为加强防疫,欧洲足球总会(UEFA)作废所有卖给英国居民的门票。

俄罗斯通报染疫不治病例,今天已连3天创新高,而将在下周举行欧国杯4强赛与决赛的英国,尽管疫苗接种率高,感染率依旧攀升。

苦于遏止Delta变异株扩散的葡萄牙,今天决定自周末起,对首都里斯本等45座城镇再度实施宵禁。

世卫欧洲区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警告:「除非我们持续严守防疫规定,否则欧洲将出现新一波疫情。」他说过去一周欧洲确诊病例增加10%,「主要是因旅游与聚会增加,加上各地放宽社交限制」。

记者问欧国杯会否成为「超级传播者」活动时,克鲁格说:「我希望不会…但无法排除这个可能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