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起点华盛顿州解封 驻外人员:走来不容易

| July 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30日对疫情解封。Image Via Twitter@kcts9

美国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30日对疫情解封,驻西雅图办事处处长甄国清接受中央社专访表示,仍有美国人认为疫情是骗局、病毒不存在,另有些人珍惜口罩,这一步走来实属不易。

2020年1月,华盛顿州西雅图近郊通报全美第一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案例,美国人开始注意到疫情是一个全球化的现象。

18个月来,最新的数字显示,华盛顿州因疫情离世的人数超过5900人,多达41万4000人确诊,6月29日通报324个新的确诊案例。

华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5月时订下两个解封条件:6月30日解封,或是16岁以上州民疫苗接种率达70%即解封。

驻西雅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甄国清接受中央社记者视讯专访表示,华盛顿州的疫苗接种率出现联邦与州政府间统计的差异,截至29日,州政府统计疫苗普及率68%,联邦显示两周前已达71%,华州政府在谨慎前提下宣布,美西时间6月30日正式松绑疫情限制令。

各地民情文化不同,对抗疫情更像是一种互相学习。甄国清观察,美国不论社会地位与政治背景,对于疫情与疫苗持不同意见者所在多有,包括慈善家比尔.盖兹(Bill Gates)居住地、西雅图最富有地区麦地那(Medina)有部分民众认为「疫情是政治骗局、伤害人民自由,并拒绝防疫措施与施打疫苗」。

「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政策,也没有一个政策适合所有的地方」。在西雅图执业的精神科医师陈志贤(James Chen)告诉中央社记者,经过全球共同抗疫的集体经验后,希望人们更多同情心、互相理解。

防疫很困难,解封一开始也有挑战。避免因为社交孤立太久导致的思想偏激,陈志贤建议,打电话给朋友、或设定目标一周联络一位久违的朋友聊天,「关心别人、帮助自己」。

陈志贤说,COVID病毒已经不是新东西,并持续有新的资讯分享,尽管变种病毒来势汹汹,人们可以集体面对。从精神层面,不管所在的地方解封与否,他提醒人们「保持平常心、稍微放轻松,弹性应对各种不同的可能状况」。

包括西雅图等城市从今天启动疫情之后新常态,人际间不用保持6呎(183公分)社交距离、商店解除过去数月仅容50%人流管制、户外活动和运动等不必戴口罩,仅对一万人以上的室内活动、未接种疫苗者、医院、学校及托儿照护中心采取防疫规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