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热浪袭美国西北 西雅图波特兰见105度高温

| June 28, 2021 | 0 Comments

史上最猛热浪之一袭击美国西北部地区和加拿大卑诗省,今天高温来到摄氏38度,明后两天更可能改写高温纪录。Image Via Twitter@washingtonpost

史上最猛热浪之一袭击美国西北部地区和加拿大卑诗省,今天高温来到摄氏38度,明后两天更可能改写高温纪录。地方官员警告居民小心中暑,电力公司则呼吁大众节约用电。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表示,鉴于美西地区周末和接下来一周气温都比平均气温高出个摄氏10度以上,因此对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全部地区以及爱达荷州、怀俄明州和加州部分地区发布高温警示。

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今天气温高达摄氏37度,28日可能来到前所未闻的摄氏41度新高纪录。官员提醒市内72.5万居民多喝水、拉下窗帘、开启电风扇,若有必要可前往市立降温中心。

名为Anne the Noble Land Waffle的网友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贴文说,「室外热得难以忍受,我只跑趟邮局,结果得叫(叫车服务业者)Lyft回家。即使擦了防晒、遮阳、喝水,我仍差一点热昏过去。」

而在俄勒冈州第一大城波特兰,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ABC News),气象专家预测明天高温将达摄氏42.2度,打破1981年写下的摄氏41.6度纪录。

波特兰所在的蒙诺玛郡(Multnomah County)官员示警说,过摄氏38度的高温恐导致公共运输误点、紧急医疗服务紧绷以及电力中断。当地卫生官员呼吁家中没有冷气的民众前往降温中心避暑,说当地处于「威胁性命」的高温之中。

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夏季气候通常凉爽宜人,许多人住家没有冷气,如今热浪一来,引发抢购潮,商店内的移动式冷气和电扇销售一空,部分医院取消室外疫苗接种站,市政府忙着开设降温中心,篮球比赛取消或改期,电力公司则严阵以待因应可能的跳电情况。

提供10个州电力服务的「太平洋电力」(Pacific Power)发布声明说,他们不预期会出现高温相关的服务中断,但恳请用户于热浪期间节约用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同时警告,天气干燥加上多风,今起至下周初始也会升高对林火气候的关注。

加州去年野火季特别猛烈,焚烧超过1.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摧毁当地数百栋房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