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变种病毒入侵 美国防疫重点放在年轻人

| June 28, 2021 | 0 Comments

随着感染力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入侵,美国中央及地方政府正鼓励年轻人施打疫苗。目前年轻人的疫苗施打率只有老年人的一半。Image Via Twitter

面对感染力更强、致死率更高的Delta变种病毒入侵,美国政府正鼓励接种率只有老年人一半的年轻人注射疫苗。

人口约1000万的大洛杉矶地区,自从4月中对16岁以上开放施打疫苗之后,染疫人数大幅下降。但两个多月来,随着年轻人施打意愿较低、Delta病毒入侵,染疫人数小幅上升。

根据「洛杉矶时报」,洛杉矶郡6月初的平均单日新增确诊降到162例,但6月下旬,平均单日新增确诊上升到190例,住院人数从212人增加到234人。

目前洛杉矶发现123人感染Delta病毒,其中110人尚未接种疫苗,另3人只注射1剂。10名已注射疫苗的确诊者均为不需要住院的轻症。

已证实美国疫苗能预防Delta病毒的前提下,提高施打率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现在的防疫重点,特别是施打率只有老年人一半的年轻族群。

洛郡卫生局长费瑞(Barbara Ferrer)在疫情简报上说:「只要有少部分人还没打疫苗,变种病毒还是会持续扩散。」

费瑞分析:「完整接种的人们拥有不错的保护力,只有极少数发生突破性感染,但都没有变成重症。现在疫情发生在尚未接种疫苗的人们身上。」

总统拜登(Joe Biden)24日在推特上点名「年轻、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最危险。

拜登推文指出,正在全球迅速扩散的Delta变种病毒,感染力更强,致死率更高,尚未注射疫苗的年轻人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族群,「如果你还没接种,请去注射疫苗。让我们提前阻断这个病毒株,以免为时已晚」。

拜登政府22日公布数据,30岁以上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1剂疫苗的比例已达70%。

但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指出,18岁到24岁之间的美国年轻人只有47.3%至少接种1剂疫苗,31.9%完整接种。这个数据低于整体美国成年人已接种1剂的65.4%和完整接种的55.9%。

疫苗施打率随着年龄层向上而提升,50岁到64岁已施打1剂为72.4%,65岁到74岁为89%,75岁以上者为85.1%。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