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长签署法案 21岁以上州民可无证带枪上街

| June 18,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德州州长艾波特( Greg Abbott )稍早签署法案,允许德州民众无须许可证即可在一般状况与公开场合中携带手枪,外界视此为美国保守州扩大拥枪权的最新举措。

Image via Twitter @CNSkirkmcdaniel

这项 HB1927 法案上月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德州参、众两议会表决通过,法案允许满21岁、未被禁止携带枪械的人士,无须许可证即可在一般状况与公开场合中携带手枪。法案主张,美国联邦和德州宪法都允许民众拥枪,因此携枪的限制应该更少。

法案将在9月1日生效,支持者称这是合宪的携枪措施。

「德州论坛报」( Texas Tribune )指出,艾波特准备在明天上午主持签字仪式。

艾波特先前说,若德州参众议会通过法案,他就会签署法案。

但反对者认为,更宽松的携枪规定恐导致更多暴力事件,例如上周德州首府奥斯汀( Austin )1死13伤的枪击事件,以及2019年艾尔帕索( El Paso )沃尔玛( Walmart )23死23伤的大规模枪击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