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病毒加心态松懈 印尼医护打完疫苗仍确诊

| June 18, 2021 | 0 Comments

印尼官员表示,超过350名医护在接种北京科兴的 COVID-19 疫苗后仍确诊,数十人住院。有人忧心疫苗面对变种病毒的效力,但分析师表示,医护「防疫倦怠」也是问题原因之一。

Image via Twitter @archchaudhary

路透社报导,印尼爪哇中部古突史(Kudus)的地区卫生办公室主任巴戴(Badai Ismoyo〉表示,大多数染疫医护为无症状者,在家自我隔离,但有数十人高烧与血氧饱和度低而住院治疗。

拥有5000名医护人员的古突史地区,正与传染力更强的 Delta 变异病毒疫情奋战,这种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使得该区医院住院率超过90%。

印尼今年1月起展开疫苗施打计划后,医护被列为优先接种族群。印尼医学会(IDI)表示,医护几乎都是施打北京科兴(Sinovac)疫苗。

印尼资料网站 LaporCOVID-19 数据显示,在施打疫苗后,印尼医护染疫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从今年1月的158人降至5月的13人。不过公卫专家说,古突史地区医护染疫住院的人数仍应注意。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 Griffith University )流行病学家布迪曼( Dicky Budiman )说:「数据显示,古突史地区医护感染的是 Delta 变异病毒,因此感染人数飙升更甚以往。我们所知印尼大多数医护人员接种的是北京科兴疫苗,目前不清楚这支疫苗在现实环境对抗Delta 变异病毒的效力。」

印尼是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迄今超过190万人确诊与5.3万人病故;其中医师与护理师的死亡人数已达946人。

独立的卫生相关数据网站 LaporCOVID-19 分析人员兰尼( Lenny Ekawati )表示,许多医护人员面临「抗疫倦怠」,因此在接种疫苗后,已较没那么谨慎、戒备地采行医疗程序。

https://twitter.com/DrEricDing/status/1405914112098508807?s=20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