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选手守则更新 不遵守防疫规定可能遭驱逐出境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东京奥运暨帕运(东奥)组织委员会稍早公布选手须知守则第3版,其中包含东奥期间防疫措施,频繁进出闹区、拒绝受检等违规行为将受到制裁,除了罚金,甚至可能遭驱逐出境。

Image via Twitter @ScrippsNational

东奥开幕倒数38天,东奥组委会今晚公布第3版、也就是最新版的选手须知守则( Playbook ),对于未遵守防疫措施的选手与相关人员等强化罚则,包括剥夺奥运ID卡、课以罚金、驱逐出境等。上一次公布第2版守则是一个多月前。

最新版守则规定,来自海外参加东奥的人士配合防疫需求等,将透过智慧型手机可确认履历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GPS ),在入境日本后的2周内接受严格的行动管理。频繁进出闹区、拒绝接受检查等违反守则者将受到制裁。

制裁的措施包括可能被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IOC )下令退出东奥,或是被课以罚金,甚至被日本政府勒令驱逐出境等。

最新版守则规定,为了做好防疫措施,选手原则上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6时之间要提出唾液检体,接受抗原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呈现阳性,必须再接受设于选手村看诊站的核酸检测( PCR )。

第3版守则从7月1日起适用。

针对媒体相关人士、赞助商等的守则预定于本月22日前陆续公布,今后将视情况所需进行必要的修正。

Image via Unsplash

东奥组织委员会表示,接获来自国际奥会的通知得知,预估来自海外的媒体相关人士有70%至80%接种疫苗后才入境日本。

国际奥会副主席柯兹( John Coates )稍早抵达东京,为即将在7月23日开幕的东奥做最后准备。他将在日本待至东奥开幕。国际奥会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预计7月到日本。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