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实际染疫人数估逾3千万 约占人口1/4

| June 14, 2021 | 0 Comments

墨西哥卫生部稍早表示,墨国1亿2600万人口中,估计约有1/4已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远超过官方统计的确诊人数。

路透社报导,墨国卫生部发表声明,引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 )官员巴利安托斯( Tonatiuh Barrientos )说法,指2020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显示,全国约有3110万人染疫。

墨国卫生部发表上述声明的同一天,全墨新增3282 人确诊,243人病故。墨西哥迄今累计244万8820人确诊,22万9823人病殁。

Image via Twitter @laudemare

墨国当局先前即已表示,实际染疫人数可能远高于此。

根据巴利安托斯说法,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所估计的染疫者,并非全数必然出现症状。调查结果是根据去年8月17日至11月14日间对1万3910个家户所进行的访谈,经过证实的初步结果已在去年12月公布。

在今年3月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墨西哥确实的染疫死亡人数高出官方数据至少6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