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杂志「The New Yorker」工会怨低薪 称声誉不能当饭吃

| June 10,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老牌文化杂志「纽约客」(The New Yorker)颇负盛名,工会成员却不满长年薪资待遇过低,近期公开抗议:「老板穿Prada,员工吃土」。Image Via Twitter@nytimes

美国老牌文化杂志「纽约客」(The New Yorker)颇负盛名,工会成员却不满长年薪资待遇过低,近期公开抗议:「老板穿Prada,员工吃土」。

昨晚,约100名杂志出版商康泰纳仕集团(Condé Nast)工会成员和支持者,在集团艺术总监温图尔(Anna Wintour)位于纽约市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住宅附近抗议。温图尔另一个更为人所知的头衔是美国版「时尚」(Vogue)杂志总编辑。

康泰纳仕集团旗下刊物包括「纽约客」、「时尚」、「浮华世界」(Vanity Fair)等。

抗议群众的口号是「老板穿Prada,员工吃土」,手里举的牌子上写着「名声不能当饭吃」。

「华盛顿邮报」报导,虽然创刊于1925年的「纽约客」在美国文化中享有独特地位,却是最近才成立工会,工会成员说,「纽约客」的名声与员工待遇并不相符。在物价高昂的纽约,「纽约客」给的基本年薪是4万2000美元。

「纽约客」工会在与康泰纳仕集团的劳资纠纷中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昨晚的抗议是最新、最张扬的一次公开抗议。

工会为争取薪资、健保、工作安全、外勤工作弹性等权益,曾扬言号召罢工,这可能会严重阻碍杂志发行,甚至中断。他们愈来愈积极发声,利用抗议等活动搏得名流、政界和大众支持。

「纽约客」事实查核员暨工会主席米德(Natalie Meade)说:「或许大家看到『纽约客』的新闻品质,就以为员工也享有某种程度的待遇。」但她说,有些员工在公司待了20年,一年还赚不到6万美元。

米德表示:「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有些员工很喜欢这个地方、这间杂志社,以致于愿意为了待在这里而领20年低薪。」

康泰纳仕集团发言人则反驳工会方面的说法,称去年底才收到工会的薪资提案,公司也已提议调薪和大幅提高基本工资。

杂志业近年处境特别艰辛,据称康泰纳仕集团在面对广告和读者群改变的过程中损失了一亿美元。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纽约客」似乎仍是康泰纳仕集团旗下最赚钱的美国刊物,但有些基层员工认为,管理阶层好像觉得任职于「纽约客」的名声可以弥补薪资。

在纸本部门工作的欧斯菲德(Gili Ostfield)说:「再多的感激或称赞也改变不了我是月光族的事实,我根本没有积蓄。」她说,她必须另外在餐厅和酒吧兼差,才有办法收支相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