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金氏世界纪录 南非妇女生下10胞胎

| June 10, 2021 | 0 Comments

南非妇女西索尔打破金氏世界纪录,于7日晚间在医院诞下10胞胎,7男3女,母子均安。Image Via Twitter

南非妇女西索尔打破金氏世界纪录,于7日晚间在医院诞下10胞胎,7男3女,母子均安。加上家中的6个孩子,总计16个孩子。

37岁的西索尔(Gosiame Sithole)家住约堡,当医生告诉她怀有多胞胎时非常惊讶。产检时医生透过超音波只判定是8胞胎,没想到生产时却是10胞胎,其中5个自然生产,另5个借由剖腹生下婴儿。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LIVE)昨天晚间引述市政府官员马锡纳(Mzwandile Masina)的话,证实西索尔产下10胞胎的消息是正确的,已经派代表到医院探望,并给予必要的协助。

南非新闻网站「艾欧尔新闻」(iolnews)今天引述西索尔丈夫索特西(Tebogo Tsotetsi)表示,当他知道妻子生下10胞胎时,激动哭了。

他说:「我无法以言语表达感受,直到此刻仍然感到震惊与兴奋。我觉得很幸福,对于各方给予的支持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表示,妻子是在怀孕29周时进入医院生产的,总计有6名医生、2名护士参与生产过程。目前10胞胎身形瘦小,无法与外界见面。家中6个孩子中,有一对是已是6岁的双胞胎,身为16个孩子的父亲了,责任重大。

报导引述已经可以下床走动的西索尔表示,她是自然怀孕而非人工受孕。她原本于一家零售店担任经理,但因怀孕后身体不适只好辞去工作在家安心待产。如今家中人口暴增经济拮据,需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她说:「孕期中我感到疼痛与不适,也非常紧张孩子们是否健康。如今非常高兴我与孩子们都活下来,感谢上帝让孩子们能健康来到这个世界。」

独立媒体(Independent Media)主席苏维(Iqbal Surve)代表家族基金会率先捐出南非币100万元(约7.3万美元),分成4年资助这个家庭。

他说:「我们认为这是送给我们国家一份美好的礼物,值得珍惜。这些是非常特别的婴儿,每个孩子都很重要。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未曾发生过这种情况。」

报导指出,西索尔的10胞胎打破了25岁席斯(Halima Cisse)所保持的9胞胎纪录。上个月北非马利(Mali)的席斯,在政府协助下飞往邻国摩洛哥(Morocco)生下9胞胎,4男5女,母子均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