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金戒指 2021首场日环食登场 NASA 全程直播

| June 1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spacedotcom

2021年首场日环食10日登场,一些北半球民众将能一睹这场以「火环」闻名的天文盛事。日环食是当月亮、地球与太阳连成线,月亮挡住部分太阳光的现象,宛如上帝遗落的金戒指。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当月亮运行至太阳和地球之间,阻挡了一部分的太阳光线,就会形成日环食。

日环食原理和日全食类似,之所以发生日环食而非日全食,是因为月亮距离地球够远,因此显得比太阳小,而未能完全遮住太阳,细细的光芒在边缘闪耀,宛如一枚金戒指。

NASA说,格陵兰、北俄罗斯和加拿大地区部分居民有机会一睹这场天文奇观。

北半球其他国家,包括英国和爱尔兰,则会看到月亮遮住部分太阳的日偏食,而所在位置不同,指甲状阴影覆蓋太阳的比例也不相同。

根据美国版的黄历「老农年鉴」(Farmers’ Almanac),美东时间10日上午4时12分开始初亏,上午5时50分出现环食始,上午6时42分食甚,上午7时34分环食终,上午9时11分复圆。

民众可透过TimeAndDate.com网站,来查询所在位置日食出现的详细时间。

若无法一睹日食风采,也可透过NASA以及「虚拟望远镜计画」的实况转播,来参与这场天文盛会。

NASA 官网:https://www.nasa.gov/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