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哇靠 Funlicius 】Joshua Tree 攻略+Airbnb 初體驗!約書亞國家公園六月民宿行

| June 10, 2021 | 0 Comments

        

愛咪小編很久沒有家庭團聚旅遊了,在四月時全家人都打了新冠病毒疫苗,覺得比較安心後,才定下了六月出遊的日子。

我們研究了一下洛杉磯附近可以帶一家老小:七個人加一隻狗,一起出遊的地點,最後決定去約書亞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一來沒有去過,二來交通也算方便,從洛杉磯開車過去差不多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也不至於太勞累。

地點選好後,就是住吃拉撒睡的問題啦,這是我第一次使用 Airbnb 這個出租民宿的 app,介面使用非常方便,上面有好多獨特設計的新穎房源。我們選了一家離國家公園入口7分鐘車程、標記著有19英畝大、有優等評價超讚房東(Super Host)的房子。

        

        

6月5日(禮拜六)出發,一路車程都很順利,越接近目的地時看到沿途有好多的風力發電機,也的確這趟旅途讓我見識到了沙漠地帶的強大風力,有時都覺得車子被吹得有點搖晃~

在這邊提醒大家去的話一定要好好的做好保濕工作啊!艾咪我後來嘴唇都乾裂流血了…

        

        

六月的當地天氣也是熱得嚇人,氣溫來到100度華氏的高溫,還好民宿都已經開好了冷氣,我們使用了自動的密碼鎖開門後,就非常舒適地一邊參觀房子擺設,一邊分配了大家的房間;房東是一對有藝術相關產業背景的夫妻,老婆是專業舞者,先生從事廣告創意,以至於房子擺設非常得我心,每面牆、每個角落都非常文青。例如有一整排的黑膠唱片或是整套的村上春樹英文書,讓我們這趟旅途身心都能好好放鬆,非常充足。

        

        

擺好行李,我們選了一家評價極好、自家烘焙咖啡豆的 Joshua Tree Coffee ,點了氮氣冷萃咖啡 Nitrogenated Cold Brew,可惜現在疫情期間,只能在店外點飲料,不能入內參觀;酷熱的天氣下能喝上一杯冰涼咖啡的確消暑,但總感覺這杯飲料有點沖太淡了。

        

        

利用民宿的廚房還有我們出發前準備好的火鍋料,有如在家般的溫馨,大家圍爐吃著火鍋,很快的就要日落了。

沙漠地帶的天空就是有股神秘感,日落的顏色也特別的美,我帶著女兒在後院尋找著最美的拍攝角度,想要把這美景收錄起來。現在新的民宿因為競爭,針對時下愛拍照的年輕人,會擺上一些裝置藝術為吸睛點,我們選的這家民宿後院就擺著這個浴缸,也甚是讓我們玩了好一陣子。

        

        

日落後就是星星的登場了,我弟弟跟我老公兩個人抬出瞭望遠鏡,開始調整最佳的觀星位置,一家人就是嘻嘻哈哈的玩了一整晚才依依不捨的跟星空道別。畢竟我們得儲存體力,隔天可是要去國家公園裡探索與健走呢!

在這裏我要向各位有興趣去追星的讀者們一些小建議,想要看到一整片銀河星海的最佳時間是在凌晨三點,也要選新月的時候才不會被月光影響喔!這邊還有官網提供的觀星 Tips:www.nps.gov/jotr/planyourvisit/stargazing.htm

        

照片via NPS.gov

        

第二天(6月6日),吃完了早餐,穿上了健身衣物跟運動鞋、擦好防曬、帶了一整箱水。經過約書亞樹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Joshua Tree Visitor Center) 解說員的介紹,我們選了三條最輕鬆的徒步路線,解說員另外附加說:路邊出現有停車的空間時,就可以在停好車下車拍照。

早上十點,在西邊入口處付好了入園費(一台車是$30),我們就展開了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旅程啦!

先幫大家科補一下:約書亞國家公園的命名,來自園區內遍布的約書亞樹樹種。大多生長在嚴峻沙漠氣候的約書亞樹(Joshua Tree),學名為布來利弗利雅絲蘭(Yucca brevifolia),它的生長速度很慢,20呎的樹高需近百年的時間長成,葉子尖硬,花朵則像毛茸茸的小手,看似合掌祈禱,因而被摩門教拓荒者取名為「約書亞樹」。

公園主要以沙漠地形及獨有的沙漠植物約書亞樹生態環境為主,放眼望去,盡是一片巨石岩壁、淘金遺跡,還有各種長相怪奇的樹木景觀,初來乍到,還以為身處在不知名的星球上,有種超脫現實的錯覺。1994年,這裏從國家紀念區正式升格為國家公園。

        

        

遊客們通常到公園裡做的娛樂活動有:

  1. 露營
  2. 徒步旅行 (Hiking)
  3. 攀岩運動
  4. 開車旅行
  5. 觀鳥研究
  6. 天文觀星

        

        

我們選擇了幾個簡單的步行路徑,約書亞國家公園內的主要步行路徑就有差不多30條 (Hiking相關資訊請參考官網 www.nps.gov/jotr/planyourvisit/hiking.htm)

在這裡有個小提醒:你如果要用手機導航的話,記得要下載離線地圖,因為公園裡可是完全收不到網路訊號喔!不然就得靠紙本的地圖。

步行路徑推薦:

1. 帽子岩 Cap Rock:路面平坦,老人小孩都適合的簡易步道,為長0.4 mile的環狀步道 (30~40分鐘左右)。

        

2. 凱斯景點的瞭望台 Key Views: 約0.25 mile的短步道,遊客將攀走到海拔5185英呎到公園的至高點,這裡可以將整個公園包括爾切斯谷(Coachella Valley) 和索爾頓湖(Salton Sea)的美麗景緻盡收眼底

        

3. 骷顱頭岩 Skull Rock:約書亞國家公園的地層,形成於約一億年前地表下冷卻的岩漿,因為地下水的侵蝕,因而形成許多造型奇特的巨石,如拱門岩、和帽子岩等,而這個骷顱頭岩則是公園裡的熱門拍照景點,原因除了造型像骷顱頭之外,再來就是因為它就位在路邊不遠處,總是會能吸引遊客們下車來合影

        

4. 灌木仙人掌花園 Cholla Cactus Garden :這裏是公園南邊的步道,只有1/4Mile的環行長度,位於科羅拉多沙漠(Colorado Desert),境內有印第安人保護區,且為灌木仙人掌、墨西哥刺木等混合低矮叢林的適合生長環境,自然景觀和莫哈維沙漠有所不同。

        

        

如果你們想體驗在公園中露營,這邊有9個露營地,這次我們有沒露營的行程,詳細資訊可以在官網上查詢,在這邊就不多贅述了。

        

邊開車邊拍照,走走停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總共花了將近兩個半小時在這片沙漠公園裡。回來了鎮上找了家豬肋排 BBQ 餐廳當午餐,填飽了肚子。

        

        

吃飽喝足回民宿休息片刻後,我們一夥人又前往了相當不同於荒野大自然的地點,我們去看藝術!這幾年這片土地吸引了很多年輕人以及藝術家進駐,留下了很多裝置藝術作品。

        

        

參觀完了裝置藝術,我們繼續開車殺到另外一個城鎮,另一個充滿西部牛仔風情的城鎮 Pioneertown,那裡曾是1940跟50年代將近50部電影的拍片場景,包括邊境馬廄、酒館和監獄;我們光是在這拍照就玩得不亦樂乎,這裏還有提供遊客可以坐下來看錶演的餐廳 Pappy and Harriet’s Pioneertown Palace,每到吃飯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這趟旅遊讓我們在被疫情困在家中一年後,可以好好的釋放心中所塞住的怨氣與無奈,好好地放鬆,好好地感恩我們所擁有的,再次回到相對正常世界裡,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中,回到了能跟家人連結的時光裡,我想這正是旅行的意義吧!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回到這裡,下次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體驗!

        

        

        

        

拉拉鍊愛咪的異想世界/文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遊覽指南

🔹  遊美最佳路線!這樣走就能玩遍美國47個國家公園

🔹  就是得去玩! LA近郊必玩景點大集合 (上)

🔹  [情人節] 出發吧!南加州的溫泉鄉 精選情人節溫泉會館

🔹  小資族4大必遊景點!ROAD TRIP DESTINATIONS

🔹 【 哇靠 Funlicius 】“漫”遊 San Diego Zoo ! 動物園也可以是情侶約會聖地

🔹  【 Funlicius 美食探店 】今夏不可錯過的混搭海陸雙拼 Slapfish x Nathan’s 龍蝦牛肉起司三明治好吃嗎?

🔹  【 哇靠 Funlicius 】Santa Anita mall 新進駐的超火炸雞店 !Jay Bird’s Chicken 到底怎麼樣?

🔹   2021 洛杉磯時報美食碗活動來啦 !快來看看有哪些餐廳推薦

🔹   週末看什麼?這個夏天 Netflix 每周都有新片上線

🔹   2021 年美國西岸九大音樂祭推薦

🔹   【 哇靠 Funlicius 】季節限定!Trader Joe’s 超火紫薯冰淇淋 五大美食試吃分享~

🔹   就讓《鬼滅之刃》開啟2021北美暑期檔戲院大門

🔹   疫情中的洛杉磯郡立美術館 LACMA 奈良美智回顧展 (4/1-7/5)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