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估成长5.6% 世银:复苏强劲但不均

| June 9, 2021 | 0 Comments

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发布「全球经济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 June 2021)报告。Image Via Twitter

世界银行今天在经济报告中指出,后疫情时代,全球复苏强劲但不均衡,许多发展中国家仍在与疫情持续奋战。报告预期2021 年全球经济成长将达到5.6%。

世界银行指出,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可望达到5.6% ,这将是80年来最高成长率。但报告指出,这主要是靠少数几个主要经济体的强劲反弹,许多新兴市场与发展中经济体仍在持续与疫情奋战。

报告指出,尽管出现复苏,但到今年年底,全球产出仍比疫情前预测的低约2%,约2/3新兴市场与发展中经济体的人均收入损失在2022年前仍难恢复。

在主要经济体预测方面,报告预期美国今年经济成长将达到6.8%,反映大规模财政支持与放宽防疫限制措施影响。

中国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期将达到8.5%,这主要是被压抑的需求获得释放。欧元区今年预期为4.2%、日本为2.9%。

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年度经济成长率预期为7.7%,明年则为5.3%。

世界银行总裁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虽然出现令人欢欣的全球复苏迹象,但疫情仍持续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贫困与不平等。

他指出,全球协调努力,对加速疫苗分配与减债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低收入国家。而随着健康危机逐渐散去,政府须着手解决疫情的长久性影响,采取措施,促进绿能、韧性与包容性增长,并维持整体经济稳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