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来首次 美批准阿兹海默症新药 Aduhelm

| June 8,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SwarajyaMag

美国稍早批准了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药物 Aduhelm,这是将近20年来治疗这种疾病的第一种新药,也是第一种因应阿兹海默症所引起认知能力退化的药物。

Aduhelm 获得批准是意料中事,但也具有争议性,因为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去年11月召集的独立专家小组认为,并无足够证据证明这种药物的疗效,因此建议不予批准。

食品暨药物管理局人员卡瓦佐尼( Patrizia Cavazzoni )说:「 Aduhelm 是第一种针对阿兹海默症病理生理学基本病因研发的药物,这个病因就是大脑中的β类淀粉蛋白质斑块。」

无论有何争议,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还是以「加速批准」程序予以处理。当管理局认为某种药物可能比现有药物更具真实疗效时,便会如此处理,不过 Aduhelm 仍有不确定性。

这种药物曾进行第3期人体试验,其中一项试验产生了减少认知能力退化的结果,但另一项试验无此结果。

Image via Twitter @wabenew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