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推文暗示与 Bitcoin 分手 价格应声重挫7%

| June 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bitcoinagile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在推特发文,暗示与比特币分道扬镳,引发这个市值最大加密货币的价格应声挫跌逾7%。显然这位科技业钜子再度靠推文撼动比特币市场。

马斯克( Elon Musk )的推文将比特币打上主题标签,后面跟着一个心碎图案,并附上一张一对情侣讨论分手的照片。

他在讨论串中又贴上一幅关于分手的漫画,并对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 在回文贴上一张比特币对手狗狗币( dogecoin )的图片,回复写道「不错」。

Image via Twitter @Forbes

路透社报导,马斯克这些推文究竟有何涵义,外界不得而知。但由于特斯拉( Tesla )持有庞大的比特币部位,加上马斯克的推特帐号有大批追踪者,使得每当他的推文提到加密货币,总会引发市场骚动。

马斯克先前曾表示,特斯拉不会出售持有的比特币。但比特币价格经历5月一波大跌后,投资人信心仍脆弱,因此马斯克意义不明的推文仍足以令市场不安。

瑞士加密货币计划 ZAP Protocol 共同创办人史班诺斯( Nick Spanos )也说:「每当马斯克的推文提到加密货币任何相关内容,市场都预期会有所反应。」

比特币价格跌破20日移动均线,一度跌到3万6263美元低点,并使得本周以来累积涨幅缩小。目前价位距离4月创下的史上最高纪录6万4895.22美元,还相差逾40%。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