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攀上自家围墙 加州少女护爱犬徒手推开

| June 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一名17岁少女日前发现住家院子出现一只熊,为保护爱犬,情急之下冲上前把墙上的熊一把给推了下去,这段惊险影片被监视器拍下后在网路上疯传。Image Via Twitter@FOXLA

美国加州一名17岁少女日前发现住家院子出现一只熊,为保护爱犬,情急之下冲上前把墙上的熊一把给推了下去,这段惊险影片被监视器拍下后在网路上疯传。

法新社报导,家住加州洛杉矶东北方布拉伯里(Bradbury)的莫里尼科(Hailey Morinico)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全身而退。

这段影片在美国各大电视频道播出,在短影音社群媒体平台TikTok上累积近1000万个赞。

事发当下,莫里尼科和母亲正在忙园艺,一只熊妈妈和2只小熊出现在一堵矮墙上,立刻吸引莫里尼科的狗儿们注意,冲上前朝这群不速之客吠叫。

2只小熊立刻吓到往后跑走,熊妈妈则挥舞大爪阻止狗儿靠近,还一度短暂抓起较小的约克夏犬「瓦伦蒂娜」(Valentina)。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莫里尼科表示,瓦伦蒂娜是母亲的精神支柱,也是家族重要成员:「我没办法忍受(瓦伦蒂娜)遭遇任何不测,因为我知道这样的伤痛对我妈来说太巨大,她会无法承受。」

她说:「真的,我想我是为了她才这么做。」

莫里尼科对洛杉矶地方电视台KTLA表示,当时她听到一阵骚动,上前「想看狗儿为什么吠叫时,发现对象不是狗,而是一头熊」。

莫里尼科说:「我想到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那只熊,没想到这招竟然有用。」

熊妈妈失去平衡后跌到墙的另一边,接着和另外2只小熊一起仓皇跑走。

影片中可以听见莫里尼科的双亲惊慌呼叫,她的母亲在社群媒体脸书(Facebook)上写道,这是她「一生中最害怕的时刻」。

野生动物专家目测这只熊妈妈体重约70公斤,小熊则还未满足岁。

根据加州野生动物部门说法,虽然加州部分地区经常有熊出没,不过却鲜少发生熊只攻击事件,若有也通常是出于防御性质。

莫里尼科在这起事件中仅手指扭伤,不过她表示不建议其他人效法。

Video Thumbnail

Teenage girl fights off huge bear to protect her dogs | USA TODAY

美国加州一名17岁少女日前发现住家院子出现一只熊,为保护爱犬,情急之下冲上前把墙上的熊一把给推了下去,这段惊险影片被监视器拍下后在网路上疯传。 法新社报导,家住加州洛杉矶东北方布拉伯里(Bradbury)的莫里尼科(Hailey Morinico)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全身而退。 这段影片在美国各大电视频道播出,在短影音社群媒体平台TikTok上累积近1000万个赞。 事发当下,莫里尼科和母亲正在忙园艺,一只熊妈妈和2只小熊出现在一堵矮墙上,立刻吸引莫里尼科的狗儿们注意,冲上前朝这群不速之客吠叫。 2只小熊立刻吓到往后跑走,熊妈妈则挥舞大爪阻止狗儿靠近,还一度短暂抓起较小的约克夏犬「瓦伦蒂娜」(V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