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美国走出疫情 经济复苏二战以来最佳

| June 3, 2021 | 0 Comments

随着疫苗普遍施打,美国经济逐渐走出疫情阴霾,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经济学者预估,二战以来最佳的经济成长即将到来。图为洛杉矶市中心。Image Via Pixabay

美国逐步走出疫情阴霾,迈向经济重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经济学家预测,美国即将出现二战以来最佳的经济成长。

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3月预测,疫情趋缓之下美国会出现强劲的经济成长。最新发表的6月预测依然乐观,不过也指出按照往例,经济复苏向来不是一帆风顺,中间也可能出现波动。

安德森预测(Anderson Forecast)指出,美国短期内会有小幅物价上涨、房市和服务业带动复苏、就业率在未来一年恢复以往高点,但某些行业复原较慢。

疫情期间受到压抑的休闲娱乐、饭店和健康医疗等需求大解放,带动服务业的消费加速成长。另一方面,过去一年高于平均水准的商品购买已达到饱和,消费需求转向服务业的情况下,商品购买的成长较为缓慢。

随着供给恢复,汽车市场可望买气回升;房市复苏之后,带动家具、家电购买的成长。

经济状况逐渐走出疫情阴霾,到市场供给能够满足需求的过度阶段,可以预期在2021年全美出现一定程度的通货膨胀。总体而言,未来3年美国将出现国内生产毛额(GDP)强劲成长,就业率回升,劳工薪资成长,生产力上升。

这项计画的经济学家菲勒(Leo Feler)向洛杉矶时报表示:「我们即将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佳的经济成长,可以预见美国经济的荣景即将到来。」

经济学家指出,美国政府从2007年到2008年的经济大衰退学到教训,有别于前一次金融危机政府反应较迟缓,这次国会通过的刺激经济方案,可望带来效果。

美国总人口3亿多,已有1.36亿人完整接种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占41.4%。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inance 生活财经,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