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不再严密监控突破性病例 专家两样情

| June 3, 2021 | 0 Comments

全美疫苗接种率过半,加州政府要求各地仅需通报施打过疫苗后染疫的住院及病故严重案例,不需再对「突破性病例」的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收集资料,研究人员对此持不同看法。Image Via Twitter@KPBS

全美疫苗接种率过半,加州政府要求各地仅需通报施打过疫苗后染疫的住院及病故严重案例,不需再对「突破性病例」的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收集资料,研究人员对此持不同看法。

接种疫苗后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不管轻症、无症状、住院或病故,都算「突破性病例」(breakthrough cases)。美国政府5月公布一项研究显示,今年前4月间,完整接种的民众中大约0.01%染疫。

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报导,加州政府配合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改变疫情通报方式。有些传染病学家感到失望,有些专家即使不支持仍表示理解,因为追踪每一个突破性病例非常麻烦且昂贵,只严密监测那些接种过疫苗却严重染疫者有其道理。

史丹佛大学传染病学和大众健康专家帕森内特(Julie Parsonnet)表示,许多人对此感到不安,认为CDC应该要继续做更多。她个人认为合理,「身为传染病学家乐见那些突破性病例的样本,但是对每一个人进行检测并不是最重要的优先事项」。

加州公卫厅官员表示,将持续使用州政府的疫苗登记,去检视疫苗接种史和确诊纪录,「定期」确认出突破性病例的总数。

加州地方的郡政府在突破性病例的报告中,仍提供详细的资料、且对确诊者收集样本,这使得研究人员可以进行基因组测序和辨识变异病毒株的工作。

全美有超过1亿350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截至4月30 日CDC停止收集接种疫苗后确诊者的资料时,统计已有超过一万个轻微症状的突破性病例。

在今年稍早,联邦和州政府官员都急于纪录所有突破性病例,以证实疫苗的表现和临床试验的效果一样,给予疫苗信心。

如今疫苗的保护力被证实,追踪突破性病例仍有其重要性,除了判断哪一种变异病毒株对疫苗有抗药性,也研究疫苗的保护力是否降低。

根据报导,截至5月24日,CDC通报2454起住院或病故的突破性病例。其中有些人是因为别的原因住院后,才被检测出病毒阳性反应。2298起住院的突破性病例,23%无症状;439人病故,16%无症状。

截至5月19日,加州通报4771个突破性病例,其中至少351人住院、37人病故。和全美的数字相呼应,并非所有住院与病故的原因都为染疫重症。

持续追踪突破性病例的住院和死亡人数有几个原因,科学家想了解为什么有些人病重、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保护人们而无需追加补强疫苗。

旧金山葛莱德史东研究所(Gladstone Institutes )资深研究员葛林(Warner Greene)表示,能搜集所有轻症、无症状病例的资料是好事,但能理解CDC和州政府做出改变的原因,他只是认为现在还不到可以对防疫完全松懈的时候。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