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假期涌现旅游人潮 机场热闹如昔

| June 2, 2021 | 0 Comments

随着美国疫苗普及,经济迈向重启,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外出现等待报到的旅游人潮。Image Via CNA

随着全美完整接种疫苗比例达41%,最近周末连假,美国国内旅游人潮达1年内高峰,单日近200万人搭机,比去年同期暴增6倍,机场出现往昔大排长龙的热闹景象。

5月31日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加上周末的3天连假,出现了从美国去年3月疫情爆发、全国启动居家隔离的防疫措施一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国内旅游人潮。

全美3亿人口已有1亿3500万人完整接种疫苗。中央社记者实际走访洛杉矶国际机场,连假周末涌现出游人潮,报到柜台、安检通道、登机都需排队,迥异于去年没人敢搭飞机的冷清景象。

尽管疫苗在美日渐普及,机场内仍落实口罩和社交距离的政策。乘客上飞机有义务戴口罩。航空公司在购票须知上说明,不戴口罩的乘客,航空公司有权拒绝登机。

有别于过去一年,国内航班座位空出许多,连假的热门航线几乎满座。运输安全局(TSA)公布的数据指出,3天连假的头尾,全美机场单日平均有190万名旅客搭机。

美国媒体形容,这个连假的国内旅游人气回升,象征著受到COVID-19疫情重创的美国旅游业重新复苏的最新迹象。

从上周五到本周一,平均每天有178万人搭机,最高峰达190万人,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6倍之多。但与疫情之前的2019年阵亡将士纪念日连假的搭机人数相比,仍然少了22%。

美国媒体指出,国际旅游禁令尚未松绑之下,美国国内旅游人气接近疫情前的水准。机票价格上涨,平均国内航线各航点的来回机票价格为357美元,比起今年前3个月上涨12%。

除了机票涨价,汽油和旅馆价格同样向上攀升,为了一吐过去整年为了防疫关在家里的闷气,这个连假开车上路的美国人也打破了以往的纪录。

自从美国2020年3月疫情爆发、全国启动居家隔离的防疫措施一年多以来,5月底的阵亡将士纪念日连假,美国出现最近一年最大规模的国内旅游人潮。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