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月染疫和死亡人数 全球史上最严重

| June 1, 2021 | 0 Comments

印度最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共有近903万人感染、近12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这是全球疫情去年爆发以来,各国疫情排名中最严重的一个月。

印度斯坦时报( Hindustan Times )引述官方最新数据指出,印度今年5月有902万5000名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 病例,自新冠炎疫情去年爆发以来,任何国家各月份的感染病例未曾如此之多。

印度5月接近903万染疫病例,比起第二波疫情开始急速攀升的4月,共有693万6034名病例要高出30%;而4 月的染疫病例数也居全球单月感染病例第二高。

Image via Twitter @timesofindia

所幸5月下半月,印度的新冠肺炎病例增加趋缓,截至今天凌晨2时的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12万6649例,比5月每天新增40万多例降低很多,是54天以来的最低纪录。

此外,由于印度政府未重视各地通报新冠肺炎病患大量增加造成病床、氧气和药物等不足问题,导致医疗系统崩溃,许多病患因缺乏适当医疗照护死亡,5月也是各国和印度迄今单月死于新冠肺炎人数最多的月份。

根据官方统计,印度5月共有11万9189人死于新冠肺炎,是4月死亡人数(4万8768人)的2.4倍。

许多专家指出,由于印度并未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把生前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死者也纳入死亡统计,且过去2个月中,城市中新冠肺炎患者死亡葬礼数字与官方的死亡统计不符,实际死亡人数可能高出更多。

worldometers.info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单月出现第二高死亡病例为今年1月的美国,当时通报的死亡人数为9万9680人;第三高也是美国,发生在去年12月,通报8万3849人死亡。

全球主要疫情国家每日每百万人新增确诊数,7日移动平均值(数据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