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大组织呼吁公平分配疫苗 终结疫情大流行

| June 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PIB_India

全球4大组织领袖稍早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做出「新承诺」,更公平的分配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以控制这波疫情大流行。

COVID-19疫情已在全球夺走超过350万条人命。富国和穷国之间疫苗分配不公,恐导致疫情复杂变化,持续延烧,引发各方关切。世界卫生组织( WHO )、世界银行( World Bank)、国际货币基金( IMF)和世界贸易组织( WTO)等因此联合撰文呼吁。

这篇专文刊登在的「华盛顿邮报」( Washington Post ),这4大组织也将变异病毒的出现,归咎于疫苗接种计划的落差。变异病毒在开发中国家引爆新一波疫情。

他们表示:「显而易见,若不终结这场卫生危机,将无法摆脱 COVID-19 疫情大流行,迈向范围广泛的经济复苏。这两者的关键都在疫苗的取得。」

「终结疫情大流行是可能的,而且需要全球现在就采取行动。」

这篇联合投书是由 IMF 总裁乔治艾娃( Kristalina Georgieva)、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银总裁马尔帕斯( David Malpass )和世贸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共同撰写。

他们呼吁七大工业国集团( Group of Seven )的富裕民主国家这个月稍后出席英国举行的会议时达成协议,同意「加强协调策略、提供新资金,为全世界施打疫苗」。

这4大组织领袖也建议G7同意资助IMF提出的500亿美元计划,加速终结这波疫情大流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