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区拼疫苗接种率花招百出 抽机票楼房送甜甜圈饮料

| June 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Atul_Gawande

尽管目前全球还有很多国家无法取得疫苗,但没有疫苗供应不足情况的国家,却遇到民众对于接种疫苗却步难题,各方想尽办法,吸引对注射疫苗踌躇不前的民众。

●飞机搭到饱

澳洲国内染疫病例不多,以及对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副作用有疑虑情况下,一般大众对于接种疫苗显得兴趣缺缺。澳洲航空公司( Qantas )特别推出打疫苗抽大奖活动,希望能提高疫苗接种率,并让澳航的生意早日回归常轨。澳洲目前接种率仅约2%。

澳航执行长乔伊斯( Alan Joyce )稍早告诉媒体:「我们将提供10个超级大奖,至少每一个州和领地有一个幸运儿,能够一家四口在一年内不限地点,不限次数搭乘澳航和捷星( Jetstar )旅行。」

「我们尽全力协助推广(疫苗)计划,这项活动将溯及既往,将会纳入已接种疫苗的每个人,适用于所有在2021年底前注射疫苗的人。」

澳航这个大奖的缺点就是能飞的地方有限,因为澳洲目前无限期关闭国际边界,只有纽西兰是唯一例外。

●抽楼房

为了鼓励接种疫苗,澳洲航空提供机票,香港则是祭出高楼。当地房地产大亨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提供一间崭新大楼公寓,作为接种疫苗的抽奖奖品。18岁以上港人只要接种2剂疫苗,都可以参加抽奖。

大奖是价值1080万港币(约140万元)的高楼公寓。

人口约750万人的香港,是已确保疫苗供应量超出境内人口需求的全球少数地区之一。

但对于港府不信赖,以及疫情相对平缓情况下,香港民众对于接种疫苗犹疑不前,疫苗接种速度远远落后。

●送甜甜圈

没有哪个地方像美国推出那么多打疫苗拿好康活动,接种疫苗不但可以拿到免费的甜甜圈、棒球赛门票,食品杂货,甚至还可以拿到储蓄债券。

而在纽约,Vaxzevria、Covishield、Comirnaty 和 Janssen 等疫苗,俨然变成了入门毒品。在曼哈顿联合广场( Union Square ),纽约客只要出具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证明,就可以获得一支免费大麻菸卷。

●免费饮料

以色列拥有全球最高的疫苗接种率,没接种的人很容易落得没人揪,因为很多酒吧、健身房和餐厅,只对已接种者开放。

特拉维夫( Tel Aviv )今年稍早甚至告诉民众「夜生活来了」,推出「打一针,来一杯」( get a shot, take a shot )活动,在临时设置的「疫苗酒吧」提供接种者免费饮料。至于滴酒不沾的人,也可以选择牛奶布丁和咖啡。

https://twitter.com/TelAviv/status/1362414832805371904?s=20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动,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