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以色列空袭加萨恐涉战争罪

| May 27, 2021 | 0 Comments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今天表示,以色列最近对加萨(Gaza)的连番致命空袭恐已触犯战争罪;并说,她未发现任何证据可证明,(加萨)遭到攻击的建筑物用于军事目的。Image Via Twitter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今天表示,以色列最近对加萨(Gaza)的连番致命空袭恐已触犯战争罪;并说,她未发现任何证据可证明,(加萨)遭到攻击的建筑物用于军事目的。

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上发言,对5月稍早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间的血腥暴乱加剧深感忧心。

巴舍莱说:「尽管以色列也有一些预防措施,例如有时会提前发出攻击警告,但对人口如此稠密的地区进行空袭,仍导致大量平民伤亡,民生基础设施也普遍遭到摧毁。」

「一旦查明这些空袭对平民以及平民目标产生不成比例的滥肆冲击,这可能会构成战争罪。」

以色列与哈玛斯本月10日爆发激烈冲突,21日才依据协议停火。加萨地区卫生部表示,以军空袭和火砲轰击造成了253名巴勒斯坦人丧命,包括66名儿童,另有1900人以上受伤。

在以色列方面,加萨地区发射的火箭等武器造成12 人死亡,包括1名儿童、1名阿拉伯裔少年、1名以色列军人、1名印度人和两名泰国劳工,另约357人受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