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 San Jose 枪击案9死 案发前枪手家中传火警

| May 27, 2021 | 0 Comments

旧金山湾区26日一名交通局维修工在工作地点持枪扫射,连同枪手本人共9人死亡。图为联邦调查局在案发地调查。Image Via Twitter@sfchronicle

旧金山湾区今天爆发一起严重且大规模枪杀案,当地一名交通局维修工在工作地点持枪扫射,连同枪手本人共9人死亡,案发前枪手家中传出火警。

总部位于加州圣荷西(San Jose)的「信使新闻」(The Mercury News)网站今天报导,圣克拉拉谷交通运输局(Santa Clara 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一名员工清晨在轻轨电车停放处开枪,当警方获报抵达时,枪声依旧作响。

根据警方指出,枪手是57岁的维修员工凯西迪(Samuel Cassidy),他枪杀8人致死、随后自己也身亡。圣克拉拉郡警长史密斯(Laurie Smith)表示,目前枪手的死因「尚不能判定」,相关细节调查中。

警方表示,交通局办公大楼内获报发现数个爆炸装置,拆弹小组与警犬进驻。而枪击案爆发前,凯西迪位于圣荷西的家发生了火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家中空无一人。

ABC7新闻台报导,案发当时枪手凯西迪持有数种武器,许多消息来源怀疑是工作场所引起的暴力。ABC7新闻台调查,凯西迪在交通运输局的工作,连同底薪、加班费和其他津贴等有16万美元。

凯西迪的前妻告诉信使新闻,13日之后没再见过他,曾听闻脾气不好的他抱怨同事拿到比较轻松的工作,又怪他的父亲帮妹妹付学费,让他自力更生成为技工。

枪击案发生时间约在清晨6点半,交通局开始忙上忙下的重要时刻,一名技师霍金斯(Rochelle Hawkins)说,她听到枪声之后立刻快跑逃命,当时她正在主持会议。

另一位匿名员工伤心地哀叹,整个工班都身亡了,太惨了。

▼事发的圣克拉拉谷交通运输局

Image Via Twitter@nbcbay

约有100位员工和部分家属被安置到对街的警长办公室礼堂,许多人惊吓过度,礼堂内尖叫和哭泣声不断。这起枪击案造成当地轻轨暂停营运,公车则正常运转。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Sam Liccardo)发表推文,「枪手已经不造成威胁了」,但他说「这是非常黑暗的时刻」,将尽力抚卹家属及协助员工。

今天的大规模枪击案是旧金山湾区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之一,1993年7月,一位客户对旧金山一家律师事务所感到不满,举枪射死8人后自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