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印度变异株扩散 世卫:至少53国家地区

| May 26,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公布报告指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变异株B.1.617,如今已正式确认现踪在53个国家地区。Image Via Twitter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公布报告指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变异株B.1.617,如今已正式确认现踪在53个国家地区。

此外,世卫也收到非官方消息来源资讯指出,肆虐印度的B.1.617变异株已在另外7个国家地区现踪,世卫每周更新的流行病数据显示,出现印度变异株的国家地区总数增至60个。

报告指出,B.1.617已展现更强的传染力,至于疾病严重程度和感染风险仍在调查中。

法新社报导,过去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病故人数持续下滑,通报新增病例总计约410万例,新增病殁数总计8万4000人,相较前一周分别减少14%与2%。

世卫欧洲地区过去7天通报的新增病例数和病亡人数下降幅度最大,其次则为东南亚地区。

美洲、东地中海地区、非洲及西太平洋地区通报的病例数则与前一周差不多。

报告指出,虽然过去4周全球疫情呈现下滑趋势,但COVID-19病例的发生率和病故数仍居高不下,许多国家仍出现数字大幅增长的情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