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开斋节长假造成疫情升温 估6月中出现高峰

| May 25, 2021 | 0 Comments

印尼疫情在5月中开斋节连假后升温,印尼官员稍早指出,预计这波疫情高峰会在6月中出现,每日新增确诊可能有7000例至8000例之多。

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德(  Dante Saksono Harbuwono  )稍早在外籍记者联谊会的线上讨论会指出,依过去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曲线推估,疫情在长假后6周至7周会进入高峰,近日印尼疫情升温与开斋节连假有关,预计6月中每日确诊案例可能增加50%,达到7000例至8000例。

Image via Twitter @setkabgoid

印尼的疫情今年初达到高峰,当时每日新增确诊都超过1万例,高峰期长达1个月,最高1月30日曾有1万4518例确诊。印尼1月中开始施打疫苗后,疫情曲线往下走,5月13日开斋节的每日新增确诊降低到3448例,但假期后又逐渐攀升,今天新增确诊5060例。

根据统计,印尼确诊数累计约178万例,约164万人康复,约4.9万人病逝,约9.4万人仍在治疗中,疑似案例约9.2万。

丹德指出,至5月20日为止,印尼有54例受变种病毒感染的案例,包括英国变种病毒株、南非变种病毒株以及印度变种病毒株。

印尼的目标是明年3月完成约7成人口(即1.8亿人)接种疫苗,以达成群体免疫,但目前进度显然落后。根据统计,约1494万人已接种第1剂疫苗,990万人已接种两剂疫苗,完成接种的人数仅占群体免疫目标的0.05 %。

丹德说,希望尽快将每日的接种人数由目前约40万人提高到100万人;另一个困难在于取得足够疫苗,希望疫苗供应充足,印尼可以在明年3月前达成群体免疫。

Image via Twitter @kompascom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在5月稍早建议,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在多数场合可以脱下口罩。但丹德说,疫苗并不是防疫万灵丹,在达成群体免疫前,已接种疫苗的民众仍应戴口罩。

他说,印尼目前没有打算以疫苗护照的方式放宽国际旅客入境限制。不过,他也说,峇里岛接种疫苗进度顺利,希望如期在7月中开放外国观光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