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无障碍功能将更新 用眼睛就可控制 iPad

| May 21, 2021 | 0 Comments

苹果公司20日宣布将推出专为行动不便、视障、听障和认知障碍人士设计的软体功能。(图取自苹果网页apple.com)

苹果公司稍早宣布将推出专为行动不便、视障、听障和认知障碍人士设计的软体功能,包括只用眼睛就能控制iPad;另推出新服务 SignTime,让到访美国、英国、法国 Apple Store 直营店的顾客可以远端联系手语翻译人员。

苹果在官网发文指出,今年下半年随着苹果作业系统的软体更新,肢体障碍人士将能利用辅助触控操作Apple Watch,可以感测肌肉和肌腱活动的细微差别,让使用者利用各种手势,例如捏或紧握,来控制萤幕上的游标。

今年下半年 iPad 将支持第三方眼动追踪设备,相容的MFi认证设备将可以追踪使用者在萤幕上的注视位置,游标会跟随视线移动;持续的目光接触则会触发动作,例如点击。

针对盲人和低视能族群,苹果「旁白」萤幕阅读器将新增图片描述功能,可以描述图中人物的姿势与位置。此外,苹果将新增支援双向助听器,让失聪或听障人士可以进行免持通话和FaceTime对话。

此外,新服务 SignTime 让顾客在浏览器上就可以用美国手语(ASI)、英国手语(BSL)或法国手语(LSF)与AppleCare和苹果顾客服务专员沟通,亲自造访 Apple Store  店面的顾客还可以用 SignTime 远端联系手语翻译人员。这项服务会先在在美国、英国和法国推出,预计未来也会拓展到其他国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iPad,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