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遊季將至 美擬跟進歐盟放寬旅行限制

| May 2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政府與業界高層告訴路透社,拜登政府一直在考慮修改禁止大多數全球人口入境的全面旅行限制,但尚未做出決定。Image Via Pixabay

美國政府與業界高層告訴路透社,拜登政府一直在考慮修改禁止大多數全球人口入境的全面旅行限制,但尚未做出決定。

夏季旅遊季即將來臨,歐洲聯盟(EU)國家今天同意放寬對非歐盟訪客實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旅行限制,此舉可能可向所有英國人與已接種疫苗的美國人開啟歐盟大門。

歐盟消息人士說,27個歐盟成員國的大使批准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一項提議,放寬「安全」國家的判定標準,以讓完成疫苗接種的其他地區旅客入境。

為了因應COVID-19疫情,美國在2020年初首度實施旅行限制,禁止大多數的全球人口入境美國,包括近期去過英國與歐洲多數地區,以及中國、伊朗和巴西的民眾。今年,華府也把南非和印度加入清單。

拜登政府相關主管機關一個多月來一直在舉行會議,還向業界高層諮詢可以解除禁令的時間與方式。

詢及美國是否將讓接種過疫苗的歐洲人入境時,白宮發言人回覆,目前無計畫變更旅行限制。

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表示,希望「歐盟基於風險評估、以科學為主的重啟國際旅行計畫,可以激勵美國傾聽眾人呼聲,為安全重啟邊界制定計畫與時間表」。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任何解除限制的決定,「最終都是公共衛生的決定,是涉及跨部門的決策程序,而目前顯然是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領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