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冰山從南極脫落 科學家:海平面不會上升

| May 20, 2021 | 0 Comments

歐洲太空總署19日表示,科學家命名為A-76的巨大冰山脫離南極洲龍尼冰棚(Ronne Ice Shelf),落入威得爾海(Weddell Sea),成為全球最大冰山。Image Via Twitter@ESA_EO

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表示,面積是美國紐約市行政區曼哈頓逾70倍大的冰山,脫離南極洲龍尼冰棚(Ronne Ice Shelf),落入威得爾海(Weddell Sea),成為全球最大冰山。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塊冰山形狀像一塊巨大燙衣板,科學家命名為A-76,長約175公里,寬25公里,面積4320平方公里,較西班牙馬約卡島(Majorca)略大。

巨大冰塊會定期從冰棚脫落,因此冰山崩解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科學家不認為氣候變遷造成這次特定現象,反而認為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

一旦融化,新冰山不會導致海平面上升,因為它是漂浮冰棚的一部分,就像玻璃杯裡的冰塊融化後,不會升高杯內飲料水位。

不過如果陸地上的冰川或冰層脫落進入海裡並融化,將會升高全球海平面。倘若南極洲整個冰層融化,則會導致海平面上升將近58公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