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功能齐发 整合穿戴平台、相簿能上锁

| May 19, 2021 | 0 Comments

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今天在线上举行,推出Android 12首款Beta版本,并公布Google地图、Google相簿多项新功能,另宣布旗下穿戴式装置平台Wear OS与三星Tizen OS整合。Image Via Twitter@verge

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今天在线上举行,推出Android 12首款Beta版本,并公布Google地图、Google相簿多项新功能,另宣布旗下穿戴式装置平台Wear OS与三星Tizen OS整合。

Google表示,Android 12作业系统涵盖Android历来规模最大的改变,从搭载Android 12的Pixel装置开始,使用者能使用自己习惯的色调及重新设计的小工具,完全将手机个人化。例如透过「抽取颜色」功能,当使用者选择想要的桌布时,系统将自动决定哪些颜色最显眼、哪些颜色是陪衬,接着整个作业系统都会套用这些颜色,包括通知栏、萤幕锁定画面、音量控制项等介面。

Google也重新设计底层系统并简化互动流程,让Android装置运算更快速、反应更灵敏、电源使用效率更好。Google透过一些优化措施,例如将核心系统服务的中央处理器作业时间降低22%、将系统伺服器的大核心使用率降低15%,借此提升装置的续航力。

在今天的开发者大会上,Google公布5项Google地图新功能。全新的路径规划功能可筛选出能降低急煞的路线;强化的实景功能,可以帮助行人在十字路口导航;「详细地图街道」功能在今年底前将支援超过50个城市;使用区域「繁忙程度」功能,可掌握城市中相对拥挤的区域;根据一天当中的不同时段以及是否正在旅行,列出与使用者最相关的地点。

Google相簿则打造全新的「回忆」类型,除了可依据主题显示相片,还能依照视觉图案辨识相片细微的相同之处,借此显示相片。从今年夏天开始,Google相簿只要找到内含相同形状或颜色物品的相片,且数量达3张以上,就会在「回忆」功能中显示这些相片。

Google相簿也将推出上锁资料夹功能,受到密码保护,让使用者可以另外储存相片。上锁资料夹将先于Google Pixel装置推出,今年也将逐步在更多Android装置上推出。

另外,Google宣布将旗下穿戴式装置平台Wear OS与三星Tizen OS整合为一个平台,整合各自优势,提供更快的性能、寿命更长的电池及更多智慧手表应用程式。

Google表示,新的整合平台不侷限于Google或三星产品可以运用,所有穿戴式装置制造商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新增客制化的使用者体验。开发人员则可使用Android工具,针对新的整合平台进行开发。

Google会重新设计Wear OS,并改良Google地图及Google助理应用程式。行动支付服务Google Pay也将重新设计,同时在目前已适用的11个国家之外,将新增26 个国家。YouTube Music也将于今年稍晚在Wear OS登场,并提供智慧下载等功能,让订阅用户随时随地收听音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手机Cellular Phone,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