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续跳水大跌30% 陷3万美元保卫战

| May 19, 2021 | 0 Comments

加密货币比特币今天价格暴跌30%,逼近3万美元大关。Image Via Pixabay

加密货币比特币今天价格暴跌30%,逼近3万美元大关,主因中国当局再度表明打击比特币态度,加上美国科技业巨富马斯克暗示,他的电动车厂特斯拉可能开始出售持有的大量比特币。

法新社报导,比特币价格今天如坐云霄飞车,先从4万5600美元跌破4万美元,其后一度翻扬又落至3万17美元低点,比4月创下的史上最高价腰斩还低;稍晚再回升到3万3000多美元,仍高于今年初价位。

中国原是全球90%比特币交易活动地点,但北京当局为防范洗钱及试图阻止民众将现金资产移往国外,自2019年起禁止比特币交易。

中国当局昨天重申不允许加密货币交易。中国人民银行在社群媒体上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联合声明,内容表示:「虚拟货币价格暴涨暴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有所反弹,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

声明还警告消费者勿炒作虚拟货币,并提醒亏损自负。声明另重申,中国金融机构和支付业者依法不得提供客户加密货币服务,以及加密货币相关金融产品。

本周一开始比特币便遭受沉重打击,因马斯克(Elon Musk)似乎暗示特斯拉(Tesla)正计画减少持有的比特币资产。尤其特斯拉几天前才表示,因环保因素将暂停接受比特币支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