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一扫前耻 火箭第5度测试成功落地

| May 6, 2021 | 0 Comments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舰」(Starship)载人火箭原型今天成功降落美国德州基地。这是「星舰」的第5度测试,先前4次都以爆炸作结。Image Via Twitter@spacex

直播画面显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舰」(Starship)载人火箭原型今天成功降落美国德州基地。这是「星舰」的第5度测试,先前4次都以爆炸作结。

这次「星舰」成功落地,意味着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的巨大胜利。

马斯克推文说:「星舰一如计画落地!」

但这支50公尺高的火箭降落过程还不算完美,落地后,基座起了一簇火焰,不过很快就被扑灭。

法新社报导,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网路直播员印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解释,火箭使用甲烷燃料,所以起火并不是特别不寻常的事,工程师也还在研究设计问题。

这支编号为 SN15 的火箭稍早于德州时间下午约5时25分,从德州南部的波卡契卡(Boca Chica)基地升空,达到约10公里高度,并完成一系列飞行演练。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已宣布要在未来的人类重返月球计画中,采用「星舰」系列作为登月舱,因此在今天的测试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肩负必须成功的压力。

NASA 上月宣布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签下29亿美元合约,目前暂时中止,因为两家未获选的企业对 NASA 的决定提出了抗议,分别是企业家贝佐斯(Jeff Bezos)的蓝源公司(Blue Origin),以及应用科学与资讯科技公司Dynetics。

Video Thumbnail

SpaceX’s Starship makes first successful landing

直播画面显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舰」(Starship)载人火箭原型今天成功降落美国德州基地。这是「星舰」的第5度测试,先前4次都以爆炸作结。 这次「星舰」成功落地,意味着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的巨大胜利。 马斯克推文说:「星舰一如计画落地!」 但这支50公尺高的火箭降落过程还不算完美,落地后,基座起了一簇火焰,不过很快就被扑灭。 法新社报导,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网路直播员印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解释,火箭使用甲烷燃料,所以起火并不是特别不寻常的事,工程师也还在研究设计问题。 这支编号为 SN15 的火箭稍早于德州时间下午约5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