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da 撤销防疫措施惹议 纽约地铁将恢复全天营运

| May 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迪尚特以疫苗有效性和供应充足为由,取消全州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限制措施;纽约州州长古莫 (Anderw Cuomo )稍早也在宣布将大幅放宽防疫措施。

共和党籍的迪尚特( Ron DeSantis )稍早宣布签署行政命令,暂停实施所有地方疫情紧急命令,他说普遍疫苗接种有助消除安全疑虑,因而取消防疫措施。法新社报导,此举引发部分民主党籍市长批评。

民主党籍的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纽约州、康乃狄克州和新泽西州多数商业活动防疫人数限制将于本月19日终止,包括零售店、食品服务业和体育馆。

Image via Twitter @RidersAlliance

●佛州州长让地方紧急措施作废 部分市长跳脚

美联社报导,迪尚特签署法律让地方紧急命令失效,此法7月1日正式生效。他还签署两道行政命令以便加速行动,意味着地方政府颁布的现行防疫措施将立即作废,包括要求佩戴口罩等措施。

部分市府早已自行取消限制措施,但以迈阿密戴德郡( Miami-Dade County )为例,仍要求民众在所有室内公共空间戴口罩;民众在户外彼此距离约3公尺内也要戴口罩。迪尚特的行政命令现在废止那些规定,然而民营企业可自行祭出限制规范,包括主题乐园和医院。

迪尚特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是有依据才敢这样做,意指疫苗接种作业有进展,染疫和死亡人数都逐渐下滑。根据美国卫生部资料,佛州2300万居民中,近900万人已至少打1剂疫苗。迪尚特说:「此时有民众尚未接种,肯定不是因为疫苗供应不足或是打不到。」

迈阿密戴德郡是佛州人口最多的郡,民主党籍郡长莱文-卡瓦( Daniella Levine-Cava  )说:「我对此决定深感忧心,我们还处于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我们已接种的居民不到一半,而且变异病毒株威胁日增。」

佛州圣彼得堡( St. Petersburg )市长克里斯曼( Rick Kriseman )表示,迪尚特将个人政治野心置于卫生政策之上,「这不是在保护佛州人,这是为了政治,根本不该这样做」。迈阿密海滩( Miami Beach )市长盖伯( Dan Gelber )也说:「他在整个疫情期间一直追寻政治意识形态而非科学。」

●纽约州放宽限制 纽约市地铁将恢复24小时营运

路透社报导,古莫表示,纽约州内各地 COVID-19 检测确诊率和住院率持续下降,显示到了开始重新开放进程的时候,「纽约客已取得极大进展,现在该是根据科学和数据重新调整决策的时候」。

古莫也宣布,纽约市地铁将于本月17日恢复24小时营运。此外,从本月19日起,这个城市许多商家和文化活动场所,也将不再受限于纽约州祭出的人数限制,包括商店、餐厅、戏院和博物馆等。

所有商家还是可以自行设定人数限制。不过古莫说,部分规定还是会继续实施,例如维持约2公尺社交距离,一切遵循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指导方针。

户外集会人数限制将从250人放宽到500人;室内集会则从100人放宽到250人。

Image via Twitter @axio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