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目击光球从天而降 专家指应为火球流星[影]

| May 4, 2021 | 0 Comments

日本九州各地昨天晚间纷纷传出目击到「光球」从天而降。专家分析,这应是被称为「火球」的明亮流星,是一年会发生好几次的天文现象。

日本放送协会( NHK )报导,日本时间昨晚8时前后,社群网站纷纷出现许多民众在福冈县、熊本县、长崎县与佐贺县等九州各地,目击到「光球」从天而降的讯息。

NHK 在福冈市中央区与长崎县南岛原市等地设置的摄影机,也拍摄到非常明亮的「光球」划过天际的画面。

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 SENDAI宇宙馆」馆长今村聪表示,这应该是被称为「火球」的明亮流星,是因宇宙尘粒或小行星的碎片等高速进入地球大气层时,高温燃烧而发出强光。

今村说,「火球」是一年会发生好几次的天文现象,这次民众目击到的「光球」,正式名称应是「火球」。

流星是当散布在地球轨道附近尘粒以高速进入大气层时,高温发光所产生的现象,若亮度达-4等以上、比任何行星还亮的流星,称为「火流星」;若亮度达到-14等以上、比满月还亮,被称为超亮火流星或「火球」。

Image via Screenshot @nhk_new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