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Pfizer 疫苗可望获准供美青少年施打

| May 4, 2021 | 0 Comments

「纽约时报」援引熟知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计划的消息来源报导,指FDA正准备授权,让年龄介于12岁到15岁的青少年自下周起可开始接种辉瑞&BNT 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JulieCKiefer

美国辉瑞大药厂( Pfizer )3月表示,临床实验发现,辉瑞和德国生技公司 BioNTech 联手研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安全、有效,且能让12岁到15岁者产生强大的抗体反应,让人们对这款疫苗获得核准有着高度期待。

FDA 表示,他们正在审核是否扩大辉瑞&BNT 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但未提供其他细节。

在美国,辉瑞&BNT 疫苗可供16岁以上民众施打;辉瑞婉拒对纽时报导做出评论。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CDC )主任瓦伦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4月时表示,辉瑞&BNT疫苗可望在5月中旬之前获得授权。

纽时报导还说,如果辉瑞&BNT 疫苗取得授权,可供12岁到15岁的青少年施打,CDC 的疫苗审查小组可能会在隔天开会,以检视临床试验数据,针对青少年使用这款疫苗做出建议。

辉瑞&BNT 疫苗可望获得授权,或能提升美国的免疫力,也能减少父母对保护子女免于感染COVID-19的忧虑。

美国生技大厂莫德纳公司( Moderna Inc. )和娇生( Johnson & Johnson )也正尝试让12岁到18岁的受试者施打自家疫苗,莫德纳的试验数据料将在近期内公布。

此外,辉瑞和莫德纳也对6个月到11岁的孩童进行试验。两家公司都表示,希望能在2022年初,让11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