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直擊】陪你去看海!哇靠小編試駕體驗之全新現代 2022 Tucson 休旅車

| April 30, 2021 | 0 Comments

非常感謝 Hyundai 向哇靠的邀請,在一個風和日麗略有白雲的午後,小編搶先試駕,體驗了2022 Tucson 四驅混合動力 SUV。整個試駕活動有趣又安全,而且美食超贊!

擁有7年試駕體驗的小編(駕齡就先不暴露啦 XD)可謂是看著 Hyundai 這一路走來。就這一次的試駕體驗而言,整體感覺非常棒,也讓大家都看到了 Hyundai 在美國市場的進步和成長。

       

在海邊與這臺小紅車來張合照~| Photo by WaCow

      

       

              

全新現代 2022 Tucson 休旅車有何特色?

Tucson 是現代汽車在全球範圍內最暢銷的車型,代表了該品牌對漸進設計、環保為重的動力系統,以及領先級矩科技的願景。

全新現代 Tuscson 2022 是一款適合全家人的 SUV 休旅車,載客量與載貨量更大。還提供了一系列的動力系統,包括使駕駛充滿樂趣的 e-Handling 科技全新 Hybrid 及 Plug-in Hybrid 車款。

        

Screenshot via hyundaiusa.com

 

基礎參考價依不同車款從$24.95k~$34.7k 不等,在如此平易的價格中,卻擁有超多高級功能配置,比如四輪運動、加熱背椅、全方位監控影像、智能入庫… 性價比頗高。

下面就先介紹下這款車型的具體屬性:

        

外部設計以參數動感為主題,整合最新技術與科技

Tucson 全新外觀設計傳達了現代汽車不斷進化的感性動感設計特色。藉由富有動感、類似寶石的車身表面細節,體現了「參數動感」理念,為產品體驗增加了情感價值。而最新的配備還整合了技術與最新科技,將帶領消費者擁有一個更高科技的生活方式。

創新的半反射鏡式日間型車燈(DRLs)與參數格柵縫融合,只有在照明時才可見。 

Tucson 的側面輪廓給人一個強勁向前的印象,延長的引擎蓋與水平的車頂線,加上長軸矩和短懸垂,反映出蓄勢待發的動感特徵。銳利的幾何角度與邊緣在圓滑的輪廓與陽剛的楔形線條之間形成鮮明的對比。從後視鏡開始的鍍鉻線沿著車頂線的弧線增加寬度,直達 C 柱,巧妙地表達著 Tucson 的快速動感。

Tucson 的動力學設計主題延續至後方,全寬尾燈採用半隱藏的三角形設計,在照明時晰可見,與前方的日間型車燈相呼應。為了達到這個設計主題的純正效果,設計團隊抬高了現代汽車的標誌,並整合到玻璃中,後方的雨刷則隱藏在後方擾流板下方。

        

寧靜寬敞的內飾空間

Tucson 的內部空間擁有感性的多層次的形式,傳達了開放和寧靜的感覺。這是一個將空間、科技,和信息無縫融合的空間。

寬闊的儀錶板脊線與車門一致融合,像大峽谷一般環繞著前座乘客,而垂直定向,完全集成的中央儀錶板則向瀑布一般下降到控制台。

從中央儀錶板延伸至後門的雙銀色裝飾線以互補的中性色調整合整齊的表層材料。環境氣氛照明備有64種顏色,並可調節十種亮度級別。

此外,Tucson 的內部空間提供了三種全新科技,其中包含10.25吋的全觸控導航屏幕(不帶硬式按鈕)、10.25吋的無罩數位儀表盤,以及多重空氣通風,這是一個可為前排乘客提供擴散氣流的溫度調節系統。這種間接的擴散通風系統減少了潛在的令人不舒適的氣流,在汽車業界絕無僅有。

這些功能塑造出一個高科技和令人興奮的氛圍。此外,Tucson 在高觸摸區域上採用了軟墊材料、根據界面觸摸的頻率使用了各種材料,並具有出色的整體外觀。

Tucson 的第二排座椅具有摺疊功能,可輕鬆優化乘客與物品之間的重新配置能力。為了更加方便,這個功能的釋放桿也位於後車箱區域。

在美國市場銷售的新款 Tucson 還可選全球平臺的長軸距版本,比上一代相比更長、更寬、更高,備有更長的軸距。而 Tucson 的新客運量增加了6立方呎,達到總計108.2立方呎,載貨量則增加了7.7立方呎,總計達到38.7立方呎。

  2022 Tucson 2021 Tucson 區別
長度 () 182.3 176.2 +6.1
寬度 () 73.4 72.8 +0.6
高度 () 65.6 65.0 +0.6
軸距 () 108.5 105.1 +3.4
載貨量 (立方呎) 38.7 31.0 +7.7
載客量 (立方呎) 108.2 102.2 +6.0

        

多樣的 Smartstream 引擎系列陣容

新款 Tucson 備有 Smartstream™ 2.5升直噴式和多端口噴射式汽油發動機,以及1.6升直噴式渦輪增壓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新型的 SmartStream 2.5升具備高效燃燒、冷卻廢氣再循環,以及優化的智能熱管理系統,在6,100 rpm的馬力為187,在4,000 rpm的扭矩則為178lb.-ft。

環保署預估,前輪驅動 Tucson 的平均燃油效率為29 mpg,全輪驅動的平均效率則為26 mpg。這個2.5升的引擎與八速自動變速器相結合,打造出出色的效率與加速性能。

2022 2.5 2021 2.4 (選配)
馬力 187 HP 181 HP
扭矩 178 lb.-ft. 175 lb.-ft.
燃油效率 環保署預估 

前輪驅動: 26/33/29平均

全輪驅動: 24/29/26平均

環保署預估

全輪驅動: 25平均

        

HTRAC® 先進全輪驅動系統

Tucson 備有現代的 HTRAC® 全輪驅動(AWD)系統。HTRAC AWD 系統是作為一個多模式系統所開發,提供了一個電子可變扭矩分離式離合器,在前後軸之間具有主動扭矩控制功能。駕駛人可選的 HTRAC 正常、跑車、智能,和雪地模式有助於在所有氣候條件下提供可靠的駕駛控制。跑車模式藉由向後車輪傳遞更多扭矩來提供更敏捷的駕駛感覺,從而帶來十足的動感體驗。與許多競爭系統相比,現代 HTRAC 的扭矩分配可變性範圍更廣,並且針對直線加速、中速和高速轉彎,以及爬坡等行駛條件進行了調整。

        

油電混合與插電混合動力系統

Tucson 的油電混合與插電混合車款著重於兼顧駕駛樂趣和出色的燃油經濟性,不同於只專注於燃油效益而犧牲行駛性能的許多競爭對手。

油電混合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估計可以產生180馬力和195 lb.-ft的扭矩,整體系統馬力則估計為226。油電混合的整體動力系統也能產生258 lb.-ft的扭矩,這個系統包含44.2kW電動馬達與一個1.49kWh電池組。油電混合的動力系統通過 HEV 調節的六速自動變速箱提供強勁的動力,進而實現平穩、安靜,和高效的性能。整合起來,這個動力系統的燃油效率比標準汽油引擎高出30%,扭矩則高出20%。Tucson 在加油之前也可以提供500哩以上的行駛範圍,提供更大的駕駛便利性。

插電混合車款則具有高輸出1.6升渦輪增壓直噴式混合動力系統,加上六速自動變速箱。插電混合的電池比油電混合車款的電池更大,輸出功率為13.8kWh,估計能提供32哩的全電動行駛範圍,燃油經濟性則超過70 MPGe。使用7.2kW充電器,插電混合二級充電功能可以在兩個小時內為系統完全充電。插電混合動力裝置通過六速自動變速箱提供動力,以實現平穩性和效率。

        

e-Handling 駕駛動態

Tucson 的駕駛性能目標是在車輛與駕駛人之間建立一種純粹的聯繫感。駕駛動態與跑車型外觀設計相匹配,並且改善了操縱零件,因此新款 Tucson 比上一代更加敏捷。Tucson 的懸架與 e-Handling 系統相結合並進行優化,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跑車操縱與出色舒適性之間的妥協。

Tucson Hybrid 採用了現代 e-Handling 科技,這個技術可根據輸入的行駛動態指令和道路條件,精準地控制電動馬達扭矩,以將駕駛樂趣抬高到新的水平。當 Tucson Hybrid 在彎道轉向時,其電動馬達準確地將煞車制動力傳達至前輪,進而增加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以加強牽引力和轉向響應。然後,當車輛開出彎道時,電動馬達則會準確地將扭力傳輸至後軸,增加後輪的牽引力以及加速離開彎道的控制。

 

級矩首創獨家功能

Tucson 提供了一系列的級矩首創獨家功能,其中包含:

  • 遠程智能停車輔助:遠程智能停車輔助能讓駕駛人只用智能鑰匙即可將休旅車向前或向後驅動,駛入或駛出狹窄空間,十分便利。
  • 遠程啟動附加熱和通風座椅:遠程啟動通過 Blue Link APP 讓駕駛人能遠程加熱或是冷卻 Tucson,這個溫度調節功能包含前座加溫和通風。
  • 現代數位鑰匙:現代數位鑰匙為級矩獨家功能,用戶可以用手機為車輛上鎖和解鎖、開啟緊急警報,以及啟動引擎,同時也能將數位鑰匙分享給親朋好友。現代數位鑰匙現在只能與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兼容。
  • 無線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無線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加上一個八吋的彩色觸控式屏幕。車主也可以利用 Qi 無線充電器為手機充電。

 

SmartSense 安全功能 

Tucson 提供了出色的主動和被動安全系統,加上一系列的先進安全科技。新款 Tucson 提供比同級矩休旅車更多的標準和可選安全功能,以幫助避免駕駛人、乘客,以及其他人受到傷害。

標準 SmartSense 安全功能包括:

  • 前方碰撞避免輔助附行人和自行車偵測
  • 道路保持輔助
  • 遠光燈輔助
  • 駕駛人注意力警示
  • 後方乘客警示
  • 智能速限輔助
  • 前方車輛移動警示

可選安全功能有盲點碰撞避免輔助、後方橫向交通碰撞避免輔助、安全離車警示、智能巡航控制附停走功能、環視監視器、盲點區域監控、停車距離警示 – 前進和後退、停車碰撞避免輔助 – 後退 、超音波後方乘客警示以及遠程智能停車輔助。

        

先進駕駛人輔助系統(ADAS)

休旅車的買家不想在保護乘客上做出任何妥協,因此現代汽車在新款 Tucson 上擴展了 SmartSense 的安全科技。Tucson 現可提供的功能比一般緊湊型休旅車所提供的功能更多。這個豐富的先進安全功能遠遠超出了休旅車市場的標準安全配備,並包含了許多創新的駕駛人輔助系統。 

        

先進的信息娛樂、連結性,與便利性

緊湊型休旅車的買家對他們的車輛寄予厚望。為了滿足這些期望,Tucson 提供了無縫的連結性以及對駕駛危險的完善保護。Tucson 的無線設備充電功能可在旅途中隨時保持充電狀態。動態語音識別是一個先進的語音識別系統,利用簡單的語音指令來方便地執行對車艙內的特定控制,像是溫度調節、收音機、艙門的打開與關閉、方向盤加熱、加熱和冷卻座椅等。這個系統也可以協助處理各種旅程景點、天氣狀況,和股市數據。Tucson 的導航系統還提供了分屏功能,可實現多任務處理功能。再者,Tucson 提供具備八個揚聲器的 Bose® 高級音響系統。 

        

遠程引擎啟動

遠程引擎啟動能讓車主在配備了近距離鑰匙和按鈕啟動功能的 Tucson 上使用遙控鑰匙對車輛進行遠程燠熱或是降溫。 

        

Screenshot via hyundaiusa.com

        

        

                

小編親身試駕體驗

這次的試駕活動在洛杉磯市中心的韓國城舉辦,小編按約定的時間地點到達頂樓停車場的活動現場,這天天氣不錯,停車場的風光也很美。Hyundai 的工作人員先是對小編進行了身體檢查,確認無誤後分配了一臺紅色試駕車。

            

Roof Top 試駕活動即將開始,停車場頂樓赫然佈置著今天的主角 Tucson 車款| Photo by WaCow

        

這臺車一上來就酷炫登場,因為先進的遠程智能停車輔助技術,導致入庫、出庫完全不用親自駕駛參與,汽車即可自行出車庫。這番操作讓小編覺得非常讚。

        

大氣幹練的車身| Photo by WaCow

        

進入車內,首先就發現了工作人員貼心的準備。車上的消毒紙巾、乾洗手液等配備一應俱全。

        

車上非常貼心地配備了消毒紙巾、乾洗手液和飲用水 | Photo by WaCow

        

整體望去,這臺車的內飾簡潔大氣。儀錶盤和方向盤功能全面。方向盤可支持不同的握姿,特別適合長途駕駛及易感疲累的人群。

        

簡潔大氣但功能全面的操控臺,方向盤可適應不同駕駛姿勢| Photo by WaCow

        

在車裏,可直接通過屏幕看到附近的車位盲點,還有整合360度的全方位影像,找車位泊車宛如遙控一臺玩具車,再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高科技的自動出入車庫功能,讓停車更加方便可靠| Photo by WaCow

        

其實 Hyundai 團隊的工作人員在交車時已經將一切都設置妥當、調試確認好了,路線等信息都已經設定,小編就這樣地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沒過多久就開始了這趟試駕之旅。

這次的目的地是南加州的著名景點 Pelican Cove Park,它位於海岸沿線的一個凸角,可遙望對面的 Catalina Island 。據小編的同事講,今年新年時她們來此看日出,還遠遠望到了鯨魚噴水的場面,風景如畫特別難忘。

        

在高速上駕駛,視野寬敞明亮| Photo by WaCow

        

剛上路時洛杉磯的 Down Town 路段還是有些堵車,開著開著就順了。車上很安靜,引擎噪音非常小。駕駛過程中車身也表現得非常可靠,小編有一段甚至飆到80~90,但車子還是一如既往地穩定。

車上有自帶的 GPS 導航系統,而且整體車艙內的音質表現也非常出眾,導航的提示音聽得特別清楚。

        

隨車自帶的 GPS 導航系統也很好用| Photo by WaCow

       

而小編個人最喜歡的就是 SmartSense 中換道時的相機輔助功能。打好轉向燈,方向盤前面的儀表會自動改為側視鏡,完全沒有盲點問題。

剛開始小編還不習慣,只要換道總是扭頭往後瞅。但開了一個多小時下來,已經完全適應並接受了這種換道模式,感覺它真是方便又實用。

       

換線時不必回頭,側位相機將一切盲點盡收眼底| Photo by WaCow

       

經過約一小時的駕駛後,海出現啦!當海水在高速一側冒入眼簾,小編的心情立馬激動了起來。

       

因為塞車開了一個多小時,可是突然見到了海,視野豁然開朗,小編的心情也隨之激動起來| Photo by WaCow

        

大家先後到達目的地,寬廣的大海、一層接一層雪白的海浪,比大海更廣闊的湛藍天空… … 小編心裏直呼愛了愛了。

                

非常迷人的加州海岸線| Photo by WaCow

        

雖然因日程安排,我們在這個景點並未停留太久,但整體感覺非常舒暢,回程後依舊念念不忘。疫情以來,小編真的是哪兒也不敢去、什麼聚會活動都沒再參加,在家快悶壞了。今天看到廣闊的天空和蔚藍的海洋,真的心情也都跟著開闊了起來~也愈發堅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蔚藍的天空和一望無際的大海,疫情以來最讓小編感到愜意的場景之一| Photo by WaCow

        

返程的路線在部分 local 區域與來路略有不同,但高速部分基本一致。由於開了一路,回程感覺這部車駕駛起來更加順暢了。

整體下來,小編的試駕體驗都還不錯。但在換檔的時候,感覺車子並不是很有力,感覺沒有很順。再有就是起步時速度也沒有很快,稍顯滯後。但這對於一臺以全家庭為服務對象,功能全面又性價比這麼高的 SUV 來說,相信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超美味的韓式料理便當盒,各式海鮮配菜口味一級棒| Photo by WaCow

        

結束試駕後,Hyundai 還為大家提供了餐飲,每人領一份便當後可回車或回家享用。打開餐盒,精緻的食物還是給了小編極大的驚喜。海膽刺身、韓式蛋餅、炒藕片、小龍蝦 、水果沙拉、芝麻泡菜… 因為整體風味偏韓式,小菜和沙拉真的是有夠辣,而且味道非常棒。

        

        

        

美車 美景 美食,這是一次難忘的試駕體驗~ 

聽說看海心情會變好。疫情以來一年多沒參加任何活動的小編直到最近才打好了疫苗,終於有一點安全感,可以往外走走了。而這次久別重逢的觀海體驗,讓小編覺得非常值。
        
        

這裏經常可以見到鯨魚出沒,吹吹海風心情好極啦| Photo by WaCow

        
        
這次的試駕體驗共計不到3小時,讓小編感覺安全、有趣且美味!整體上講這臺 Tucson 功能全面、設計可靠,加上親民的定價,實在令人印象深刻。當然這次的食物也超好吃的喲~
Hyundai 在北美市場也正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再次感謝 Hyundai 團隊的努力,比心~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智能感、高科技、愛地球三位一體!跟著3C時尚達人一起開箱黑科技『氫動力車』 ft.Toyota Mirai 2021(上)

🔹  未來 Tesla 的排檔桿會如何設計?Elon Musk:「不需要了」

🔹  “豆腐車”更新了 全新 Toyota GR 86 & Subaru BRZ 正式發佈

🔹  現代IONIQ 5重新定義電車生活方式

🔹  現代 Elantra Hybrid與Sonata Hybrid 榮獲 The Car Connection 評測網站2021最佳購車選擇殊榮

🔹  現代汽車榮獲最多IIHS最佳安全首選+和最佳安全首選獎項

🔹  KIA TELLURIDE被THE CAR CONNECTION評為2021年最值得購買家用汽車

🔹  放風啦!現代汽車全新2021 Elantra 試駕體驗

🔹  續航力、內飾均有改變 Tesla 2021年兩款熱門車型新升級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