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啦!現代汽車全新2021 Elantra 試駕體驗

| December 4, 2020 | 0 Comments

疫情至今已經有將近8個多月了,愛車的小編想說該不會一直這樣關在家裡,只能上網看看新車介紹,還有新車廣告來過過癮吧。但就在這時候,小編收到現代汽車的邀請函,又到了新車試駕時間囉!這次我們要試駕的是 2021 Hyundai Elantra Hybrid。當然 2021 Elantra 也有非電油車款,或是手排車。有興趣都可以直接去車廠試車喔。

廢話不多說,直接帶大家介紹這次的 2021 Hyundai Elantra! 一早就先到了集合點,看到了在門口的 2021 Elantra 整個精神都來了!太帥了!完美的跳脫出普通轎車的感覺。就是一台四門轎跑車啊!這顏色也太美了,大紅色,亮眼吸睛!

以為只有這個紅色嗎?當然不只這樣啦!這次還有灰色,藍色,白色,黑色

Photo via HyundaUSA

2021 Elantra完美展現了現代汽車最新的企圖心,包括感性運動設計理念,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科技,和本級距首創的無線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連接技術。該車款提供了令人興奮無比的駕駛動力和本級距最先進的車內體驗。這簡直是太帥了!

車身前部亮點:
• 參數化珠寶圖案格柵附方向燈
• 寬大的流水式格柵與頭燈形成一體式結構
• 大膽前衛的面板形狀營造出風格強烈的前部形態
• 精緻的寶石般形狀讓汽車表面顯得分外和諧

車身後部亮點:
• 寬水平線橫跨行李箱的中心,一直延伸至汽車邊緣
• 高科技“H 尾燈”營造出現代汽車飛翔 H 標識般的形態
• 後玻璃附黑色甲板裝飾以加強跑車外觀
• 較低保險杠的翼形設計處理

外觀美麗,那怎麼可以錯過內在美呢? 2021 Elantra 不僅外型帥氣,內在更是優雅呢~而且這簡直就像是坐在一個太空艙裡面的體驗啊,整個就已經是進到了新的未來時代了!

Photo via HyundaiUSA

想像著,如果開著 2021 Elantra 帶著伴侶一起到山上賞夜景,或是到海邊看風景,坐在車子裡,那座椅寬敞舒適又有美麗的風景,那是多麼的浪慢~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重頭戲來了,現代汽車這次走的高科技概念。車內含有:10.25 吋的信息顯示儀表盤,加上 10.25 吋的信息娛樂系統,超薄高科技通風口,可定制的 64 色情緒照明燈,類似於飛機駕駛艙,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內部佈局,給乘客的獨特轉彎把手,位置提高的中央控制台給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內部佈局畫龍點睛,車門的中央飾板像轎跑車一樣長而低最後,外觀像跑車,那內部就必須要有的跑車型內部車門把手。

是不是看了很心動呢~ 剛剛跟大家介紹了外觀,還有內在,那大家一定會好奇說,這台車開起來如何呢?當初現代汽車給了小編幾個選擇,普通車款、Hybrid、手排。但小編不會開手排,只好從普通的車款和 Hybrid 選擇一個。最後選擇試駕 Hybrid 款型。會選擇 Hybrid 車款其實完全是因為想知道說現代汽車這款的馬力可以到多少。因為這次現代汽車的設計主題走的方向是四門轎跑車,那跑車就一定要馬力夠,衝得快。小編自己曾開過其他品牌的 Hybrid 車款,常常會到了爬坡或是上高速時,衝不上去,會感覺車子有點吃力。所以這次也就想來挑戰一下 2021 Elantra 到底能不能打破我對於 Hybrid 車款的印象呢。

出乎意料的,真的破除了我對於 Hybrid 車款的刻板印象。一上的高速的時候,周圍沒有車,就直接油門踩下去,馬力超足!雖然還有像平常車款那麼強,但比之前開過的 Hybrid 力道強。至於這次有機會走山路,爬山的時候也不會覺得特別吃力。根據官方介紹,Elantra SE、SEL,以及 Limited 提供2.0升MPI Atkinson循環引擎,在考慮到速度之外也注重燃油經濟性。
這個引擎在6,200 RPM時能產生147匹馬力,在4,500 RPM時則能產生132lb-ft的扭矩。同時現代汽車的智能變速箱(IVT)提供了卓越的效率,並模擬了客戶習慣操作的自動變速箱變速。這變速箱根據行駛條件和駕駛人的指令,藉由調節變速箱皮帶輪的壓力來連續變速。 IVT 採用的寬比率皮帶輪系統比競爭對手提供更大的運作範圍,在高傳動比下改善燃油經濟性,並在較低傳動比下加強性能。與比較常見的鋼帶不同,IVT 利用鍊式設計的皮帶,與傳統剛帶系統相比,可將燃油效率提高1.2%。IVT 採用的全新現代換檔控制功能改善了駕駛人指令、車輛行為動作,以及加速之間的線性關係。換檔響應緊密地配合自動變速箱的換檔。不僅如此,還有三種不同的駕駛模式,Normal, Eco 和 Sport。可讓駕駛人在不同情況下選用

最後,要提醒大家開車還是要注意安全,要馬力好,衝得快,但安全也很重要。而現代汽車的也特別提供了一系列的標準安全科技。

  • 前方防碰撞輔助(FCA) 附行人偵測利用汽車前置雷達來感應即將要發生的碰撞,並且藉由自動煞車避免碰撞或是將傷害降至最低
  • 線道保持輔助(LKA) 藉由感測道路標記幫助防止汽車意外偏離車道,並在必要時自動操控方向盤
  • 線道跟隨輔助(LFA) 可以自動調整方向盤轉向,以幫助車輛保持在行駛車道的中央。LFA 可幫助車輛在高速公路及城市街道上維持行駛位置
  • 遠光燈輔助(HBA) 讓駕駛人無需在夜間手動打開和關閉遠光燈
  • 駕駛人注意力警示(DAW) 系統能監視一連串的駕駛人相關情況,以幫助檢測駕駛人疲勞程度還有動態指示的後視攝影機

現代汽車持續推廣最新科技,全新 Elantra 提供了可選配,以智能手機為基礎的現代數位鑰匙。數位鑰匙使用專門的手機 APP、近場通信科技(NFC),以及藍牙低功耗技術(BLE),藉由適用的 Android 智能手機即可解鎖、啟動,以及駕駛全新 Elantra,無須實際鑰匙。Elantra 的數位鑰匙也能讓親朋好友之間共享鑰匙。

Elantra 車主可以為每個共享的數位鑰匙定制不同的車輛功能,並且能設定每個共享數位鑰匙的使用時間。車主將 Elantra 借給其他人使用時,可以預設車輛的使用時間長度以及限制能夠使用的 Elantra功能,而且共享鑰匙也能夠遠程撤銷。為了提供更多便利,像是使用代客泊車服務或是拜訪現代經銷商,現代數位鑰匙還可以與每輛車隨附的 NFC 卡片配合使用。每台 Elantra 仍然帶有傳統鑰匙。現代數位鑰匙只能與使用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手機兼容。

現代數位鑰匙使用進場通訊科技(NFC),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NFC 無線數據通信僅在設備和掃描器間隔數公分時才會啟動。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換一台 2021 Hyundai Elantra!! 新的一年,還在考慮購車的朋友,趕快去 dealership 試駕看看吧!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Auto 車,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