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高科技、爱地球三位一体!跟着3C时尚达人一起开箱黑科技『氢动力车』 ft.Toyota Mirai 2021(上)

| April 15, 2021 | 0 Comments

  

🔥影片抢先看🔥

Video Thumbnail

智能感、高科技、爱地球三位一体!跟着3C时尚达人一起开箱黑科技『氢动力车』 ft.Toyota Mirai 2021(上)

   🔥影片抢先看🔥 https://youtu.be/n_U8S6idtrk   现代人的生活中被各种科技填满,大致各种家电用品,小至人手一台的平板、手机,都在追求智慧化的表现,更别谈每天的通勤工具,近几年各种车款在智能化的表现上也不遑多让。身为3C达人的 Aaron 果冻,本身就是一位追求潮流的科技控,今天 Aaron 就要带着 WaCow 的读者们,一起开箱一辆结合时尚、科技、环保的未来趋势 —— Toyota Mirai ,据说新一代的 Mirai 整体性能大幅提升,内装的设计也充满潮流奢华感,更棒的是它是一台拥有黑科技的『氢动力车』,号称是未

 

现代人的生活中被各种科技填满,大致各种家电用品,小至人手一台的平板、手机,都在追求智慧化的表现,更别谈每天的通勤工具,近几年各种车款在智能化的表现上也不遑多让。身为3C达人的 Aaron 果冻,本身就是一位追求潮流的科技控,今天 Aaron 就要带着 WaCow 的读者们,一起开箱一辆结合时尚、科技、环保的未来趋势 —— Toyota Mirai ,据说新一代的 Mirai 整体性能大幅提升,内装的设计也充满潮流奢华感,更棒的是它是一台拥有黑科技的『氢动力车』,号称是未来几年内最亮眼的智能车款之一,究竟全新 2021 Toyota Mirai 有哪些吸睛之处?赶快跟着 Aaron 来看看吧!

Aaron 准备开箱 2021 Toyota Mirai XLE / Image by WaCow

  

氢动力车:这样跑,好环保

    氢动力车顾名思义是以「氢气」为燃料,Mirai 内部有三个氢桶,桶内的氢气和空气中的氧气在燃料电池(fuel cell)结合后,产生电能和水。电能提供后方引擎启动后轮驱动,而水是氢气和氧气结合的副产物。这两样产物对地球来说,完全是零排放零污染,实现了终极环保的愿景。

Toyota Mirai 内的燃料电池 / Image by WaCow

Mirai 运作过程只会排放出水 / Image by WaCow

  

时尚设计、智慧科技、保留人性的智能型房车

    这次开箱的是五人座的 Mirai XLE,Aaron 说一踏进来马上看到不对称的驾驶舱,设计很像好莱屋电影里那种高科技飞船的感觉,抢眼的 12.3 吋的触控大萤幕,无论操作音乐、导航、空调温度等等,按起来的手感极为灵敏。另外 Aaron 更大赞触控萤幕下方保留了实体按键,对于3C新手在操控上是很贴心的设计,还不习惯触控萤幕的朋友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适应。

Mirai 驾驶舱设计以及12.3吋触控萤幕 / Image by WaCow

 

    不只如此,Mirai 还能够支援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等各种智慧型手机,最酷的是连 Amazon Alexa 都进驻 Mirai,Aaron 说 这台新一代的 Mirai 能够整合并支援多种智能科技,不只是未来趋势,更是一个科技控梦寐以求的功能。另外,怕冷的 Aaron 提到因为自己住在海边,每天早上上班前进入车子都觉得非常冷,这时候 Mirai 能够聪明的根据车内温度,自动调节空调以及座椅加温,高阶款 Mirai LTD 版本更是连后座都增加了自动温控的功能,对于怕冷的人真的是 life saver!

座椅/空调自动温控  / Image by WaCow

  

开箱到后面 Aaron 越来越兴奋,提到音响系统时,Aaron 说这是他非常看重的一环,车内共搭载14 个 JBL 立体音响,平时通勤听 Podcast 或音乐的时候,感觉像是在听演唱会一样,完整了车内的视听享受。而喜欢极简时尚风的 Aaron 很欣赏排档杆位置的设计,有别于传统房车,移动这几吋的设计,不仅扩充下方置物空间看起来更宽敞外,无线充电板也免去充电线的收纳问题,不过他有提到,收纳箱中依然保有两个USB接孔,对习惯有线充电的朋友来讲是很友善的设计。

  

Mirai 内装设计  / Image by WaCow

  

车内共搭载14个 JBL 音响  / Image by WaCow

Advertisement
总之,新一代的 Toyota Mirai 在外观和内装线条都呈现了时尚和未来感,提高视觉享受,功能操作上更加入了许多贴心的小巧思外,也保留传统房车人性化的设计,堪称一台人性化的智慧型房车,讲了这么多厉害的亮点,实际开起来会是怎么样的体验?氢动力车又要怎么加氢?Aaron 上路后是否会跟 Mirai 擦出新的火花?我们下集揭晓….

  

  

  

  

  

图/文   F 编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