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加安全方便地重启经济 纽约率先使用 Excelsior Pass 个人新冠数字证书程序

| March 31, 2021 | 0 Comments

3月26日,纽约率先全美,成为第一个推出疫苗验证应用程序的州。这个程序叫 Excelsior Pass, 可显示个人专有的二维码数字证书,以验证有关新冠肺炎的健康状况,进而参与相关的经济或生产活动。

        

Image via ny.gov

        

Excelsior Pass 是一款免费的手机应用,民众可自愿下载安装并参与使用。通过设立用户专属的二维码,可保存其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数据如疫苗接种、病毒检测证明等。

相应的,使用此应用的各商家、企业和活动场所也可以通过配套的扫描程式验证用户的通行证,确认对应的用户是否为新冠肺炎阴性或接种过新冠疫苗,进而确保其符合该场地或活动的参与资格。

        

Screenshot via ny.gov

        

用户可在 Apple App Store 、 Google Play Store 等处免费下载该程序到自己的智能手机上,也可以从 Excelsior Pass 网站(epass.ny.gov/home) 打印个人的通行证并随身携带。它的使用方式类似飞机的登机牌,在用户出示 Excelsior Pass 的同时,还应出示带有自己照片、姓名、出生日期的身份证件。此外,成人也可以代替陪同的未成年人持有其 Excelsior Pass。

        

Screenshot via App Store

        

纽约政府和科技公司预期通过这种方式,让疫情检测过程更加安全、方便,进而帮助纽约重新开放经济生产。此外,在通过相应场所的验证需求后,用户仍要遵守相应的防疫规章制度,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好面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清洁等等。

        

目前纽约宣布在未来数周内采用这一技术的主要场所:

  • Madison Square Garden 麦迪逊广场花园
  • Times Union Center 
  • 4月2日起,一些小型艺术、娱乐和活动场所也将陆续使用该程序。

                

Image via CNN

        

3月初,该应用程序已在 Barclays Center 的 Brooklyn Nets 篮网队篮球比赛和 Madison Square Garden (麦迪逊广场花园)的 New York Rangers 冰球比赛中进行了测试,证实了它的有效性。

但要说服数百万美国民众使用这款应用,仍需花费巨大的精力。首当其冲的就是个人隐私问题。纽约州长 Andrew M. Cuomo 特别点明并承诺 “保证个人信息的安全”。同样,研发该 App 的 IBM 公司的公共和联邦市场总经理 Steve LaFleche 也表示 这个工具”灵活且易于使用,将安全和隐私置于核心地位”。但对此程序的怀疑仍然不断,例如有人担心位置或医疗数据会被收集和存储,并有可能被他人获取。此外还有诸如潜在的假冒疫苗卡、数字障碍,以及消费者对科技公司如何处理个人数据的不信任、规章制度的变化等等。

        

        

        

资讯来源:governor.ny.govCNN             编译:刘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重庆德庄火锅底料也被召回!原因为中国无资格向美出口牛肉

🔹 洛杉矶县和橙县3月31日起防疫进入橙色层级 越来越多商户开放

🔹 拦路樱花斩!罗兰岗赏樱力荐 Schabarum Regional Park

🔹🌸 一年一度樱花雨 🌸 洛杉矶2021春季赏樱一览

🔹  2021 Desert X 免费的沙漠艺术展先睹为快!快来看看今年你最想去观赏哪个艺术装置(3/12﹣5/16)

🔹  如果你已接种疫苗 2021年每天都能享一只免费 Kripsy Kreme 甜甜圈!

🔹  渴求天公快下雨 好待三月山花烂漫时 ✿ 2021年羚羊谷罂粟花观赏指南

🔹  洛杉矶 Immersive Van Gogh Exhibit 沉浸式数字艺术互动展 5月27日开展!

🔹  ★星语心愿♥ 2021 年天文景观全收录~

🔹  【 影 / Funlicius 】WaCow Editors’ Choice 年度严选 2020 洛杉矶 Top 3 必吃炸鸡堡 (巨好吃又不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News 新闻,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健康Health,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