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COVID-19 可使部分康復者患糖尿病 原因尚不明確

| February 5, 2021 | 0 Comments

醫療人員曾認為糖尿病患者感染 COVID-19(新冠病毒)的風險更甚 ,而現有研究表明,反之可能亦然。

            

           

Image via 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

      

超過十分之一的 COVID-19 患者康復後患糖尿病

據2020年11月發表於 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 《糖尿病,肥胖與新陳代謝》)的研究,一些已康復的 COVID-19 患者患上了1型或2型糖尿病。

該項研究通過對3,711名 COVID-19 患者進行分析,竟有超過十分之一(14.4%)的 COVID-19 患者在康復後被診斷出糖尿病。

包括加拿大 McMaster University 等大學在內的研究人員表示,新的糖尿病病例可能與新冠肺炎相關炎症及胰島素問題有關。

      

            

Image via Pixabay

      

COVID-19 可能會惡化現有的健康問題

COVID-19 雖然主要攻擊肺部,而人的心臟和肺部就像一個團隊,配合緊密。當 COVID-19 引發肺炎時,心臟必須要超負荷運轉。如果患者本身已經有心臟疾患,這會給心臟帶來額外的壓力。此外,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和常人相比通常更弱,抵抗感染的能力更低。因此,COVID-19 可能會使現有的健康問題惡化,如糖尿病前期病患者會加速惡化,甚至惡化至2型糖尿病等等。

據 NYU Langone Health 內分泌學助理教授 Dr. Jose Aleman 表示,證據表明 COVID-19 可能足以使現有的代謝健康問題惡化為成熟的2型糖尿病。緊張的情緒會導致調節性激素水平升高,從而使血糖升高,進而幫助人體抵抗疾病或傷害等問題。但對於有潛在疾病的人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血糖升高會使他們的病情惡化。

      

      

Image via Pixels

      

尚不確定與 COVID-19 相關的糖尿病是否是永久性的

目前,所有醫學專家對這兩種疾病之間的關係還不太了解,無法確切的出結論。

Dr. Jose Aleman 說:“我認為糖尿病將成為 COVID-19 的長期並發症之一。” 同時,他建議危險的糖尿病患者現在應開始治療肥胖和高血糖等潛在疾病,以做預防。

 

 

資訊來源:INSIDER       編譯整理: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如何確定是否感染變異型新冠病毒?三大症狀應多注意!

🔹   Netflix 全新紀錄片走近“犯罪現場” 揭開當年藍可兒失蹤案的神秘面紗

🔹   加州響應拜登總統對新冠病毒(COVID-19)的應變措施宣佈特別登記期間協助民衆加入健康保險

🔹   狗狗立大功 研究:嗅出COVID-19準確率達95%

🔹   COVID-19重症多為慢性病患 關鍵可能在膽固醇

🔹   男性罹患COVID-19嚴重程度更勝女性!研究指出可能與女性雌激素存在關聯性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