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 Biden 上台首日行动!17项指令有哪些?

| January 20, 2021 | 0 Comments

第46任美国新任总统 Joe Biden 在今日(1月20日)宣誓就职几个小时内就迅速签署了17项指令,议题涉及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种族不平等等问题。

      

Image via @JoeBiden / Twitter

      

在就职典礼后前往白宫时,Biden 在 Twitter上表示”在解决我们面临的危机时,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Biden 的首道指令即关于新冠疫情,通过联邦财政实施口罩任务。他还安置了一名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监督白宫分发疫苗和医疗用品的工作。其他有9个举措一改前任总统 Trump 的一些关键政策,扭转了前任政府在气候变化和移民问题上的立场,还有关于种族平等和规章制度等问题。

      

17项政策详情  |  Screenshot via CNN

        

17项政策具体如下:

  1. 新冠疫情。”100 Days Masking Challenge” ,美国人民百日戴口罩挑战。要求所有在联邦大楼和联邦土地内的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百天。
  2. 新冠疫情。 政府顶级传染病专家 Dr. Anthony Fauci 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前往 WHO 世界卫生组织,以中止美国退出 WHO 的程序。
  3. 新冠疫情。设立“新冠应对协调员”职位,直接向总统报告有关疫苗生产、分发和医疗设备的事宜。
  4. 经济。 延长驱逐和取消抵押品赎回权的期限,至少到3月31日。
  5. 经济。 延长暂停偿还无息学生贷款,至少到9月30日。
  6. 环境。 重新加入 Paris climate accord 《巴黎协定》,过程需30天。
  7. 环境。取消 Keystone XL 输油管道的许可。并引导各机构审查和扭转前任总统一百多项环境指令。
  8. 人权和种族权益。废除1776委员会, 指示各联邦机构对其项目和政策中存在的系统性不公平现象进行审查,并制定行动计划以以确保族平等。
  9. 人权和种族权益。防止有人在工作场所因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而受到歧视。
  10. 人口普查。要求将非公民纳入人口普查和国会代表的分配。
  11. 移民。继前任总统对童年入境美国者的无保护政策后,指示国土安全部采取“适当行动”来保护和加强“暂缓遣返”(DACA)计划。
  12. 移民。撤销主要针对7个穆斯林占多数人口的国家的旅行禁令。
  13. 移民。撤销对美国强制移民令的延长令。
  14. 移民。停止美墨边境墙的建设资金。
  15. 移民。将 Liberian 利比里亚难民被迫离境日推迟到2022年6月30日。
  16. 道德规范。下令制定行政部门的道德规范,要求每个行政部门工作人员都签署一份道德承诺。要求联邦雇员承诺“维护司法部的独立性”。
  17. 规章。指导 OMB 办公管理和预算局,制定建议,使监管审查现代化,并取消前任总统的监管审批程序。

        

对比前任政府,Biden 执行政令效率很高 |Image via BBC

        

新闻秘书 Jen Psaki 在就职前夕曾表示,首日行动只是 Biden 上任前几周为撤销 Trump 政策、落实 Biden 竞选承诺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的一部分。Biden 计划在就职日之后,将1月的每一天都以一个特定的主题为中心。

  • 1月21日,Joe Biden上任后的第一个完整工作日。将重点关注新冠疫情。
  • 1月22日周五,将强调推动经济救济。包括恢复联邦雇员集体谈判权的行政命令,以及指导机构对安全网项目,包括医疗补助和失业保险等的行动。

下一周的主题是”Buy American 购买美国货”。

  • 1月25日周一,美国货,行政命令将加强政府向美国公司购买商品和服务的要求。
  • 1月26日周二,人权,以及推动取消私立监狱。
  • 1月27日周三,气候,行政命令将启动监管行动,重新建立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
  • 1月28日周四,医疗保健,Biden 将在这一天废除所谓的墨西哥城政策,阻止联邦对提供堕胎服务的非政府组织的资助。
  • 1月29日周五,移民问题,Biden 计划签署行政命令,重点是边境处理和难民政策,并成立家庭团聚工作队。

2月份将重点关注日历文件中确定的 “restoring America’s place in the world 恢复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
        

        

        

        
资讯来源: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