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专访】《紧急救援》导演林超贤 ~ 彭于晏敬业精神 不惜身陷危险!(12/18 全球首映)

| December 15, 2020 | 0 Comments
Video Thumbnail

The Rescue 紧急救援 | 12/18/2020 上映【新片预告】

https://youtu.be/WL3jemXibzQ          奇幻的 2020 已经快要走到尾声,虽然北美绝大多影院因疫情原因仍处关闭状态,许多欧美大片也一再推延上档,大家通常只能在汽车影院或流媒体观看新片,但亚洲地区的电影产业已经开始逐渐恢复生机。以前瞻性著称的动作派大导演林超贤(Dante Lam)执导的《紧急救援》(The Rescue) 推迟了近一年,终于要在12月18日与大家相见了,这则消息为这个冬季带来了一丝喜悦的气氛~                   《紧急救援》(The Rescue) 叙述了一支中国救援队伍冒死拯救空前海上灾难生还者的故事。这支由来自不同背景

        

奇幻的 2020 已经快要走到尾声,虽然北美绝大多影院因疫情原因仍处关闭状态,许多欧美大片也一再推延上档,大家通常只能在汽车影院或流媒体观看新片,但亚洲地区的电影产业已经开始逐渐恢复生机。以前瞻性著称的动作派大导演林超贤(Dante Lam)执导的《紧急救援》(The Rescue) 推迟了近一年,终于要在12月18日与大家相见了,这则消息为这个冬季带来了一丝喜悦的气氛~

        

Image via CMC-PICTURES

        

《紧急救援》(The Rescue) 叙述了一支中国救援队伍冒死拯救空前海上灾难生还者的故事。这支由来自不同背景的男女组成,由一位坚毅勇敢的队长(由万千女性梦中情人,动作巨星彭于晏饰演)带领的团队不仅必须暂时抛开对彼此的成见,面对愈来越凶险的挑战,联合陆、空、海三面合击。本片除彭于晏外,还包括辛芷蕾(《长江图》)和王彦霖(《红海行动》)等超强的卡司阵容。

        

Image via CMC-PICTURES

        

《紧急救援》(The Rescue) 耗资上亿,也是有史以来最大手笔投资的中国电影之一,这部利用替身和电脑特效,分分秒秒扣人心弦的电影由好莱坞顶级制作团队,包括奥斯卡摄影奖得主 Peter Pau(《卧虎藏龙》,《功夫之王》),制作设计 Martin Laing(《铁达尼号》、Clash of the Titans),和特效总监 John Frazier(《蜘蛛人》,《变形金刚》)携手合作。The Rescue 经典的视觉效果是通过全世界顶尖数码视觉效果公司,包括 Scanline VFX (《复仇者联盟》, 《哥斯拉》), Digital Domain (《复仇者联盟:Endgame》, Ready Player One) 和 Macrograph VFX (《流浪地球》, 《红海行动》)得以完成。摄制地点除了中国外,还包括墨西哥的 Baja 制片场,并在该地使用与铁达尼号同样的大型设备进行一连串水底摄制工作。

        

Image via CMC-PICTURES

        

《紧急救援》是第一部透露成立于1951年,鲜为人知的中国海岸防卫队支队中国救援小组(CRS)的故事。这支小组的使命在针对所有发生在中国海域的海上紧急事故做出反应,从船难救援任务到海上灭火都包括在内。林超贤导演在5年前了解到 CRS 的工作后,就决心将这些无名英雄的动人故事用超大手笔的方式送上大银幕。

        

        

                

Image via CMC-PICTURES

        

下面就来看看哇靠与导演林超贤的问与答吧!

        

Image via CMC-PICTURES

        

Q.  请问导演,您与彭于晏合作多部电影,是否看上了他的哪样特质呢?

A.  目前已经跟他合作第4部电影了!第一次合作之前,当时在寻找《激战》的演员,看到彭于晏的表现,发觉他是一个非常努力、会不惜代价也要把戏准备好的一个演员,因此对他印象深刻,也开启了跟他的多次合作。

        

        

Image via CMC-PICTURES

        

Q.  这个故事讲述了许多人性层面,导演是如何做功课、查资料,挖掘更深层的情感?

A.  故事是来自真实发生过的案例,当时我跑到中国各个地方去采访,总共采访有将近20个人,他们的心路历程、甚至是生理状况,都不是我们普通人能够想像或理解。就这样慢慢挖掘出最有情感的部分。

        

        

Image via CMC-PICTURES

        

Q.  拍摄这部片的时候,可曾发生什么危险状况?

A.  这部片难度较高,因为不仅仅是在现场〝水〞是最难控制的因素,甚至后期特效也是高难度,所以有关水的故事,是华语片内较小众的题材。危险的情况是一定会碰到的,所以演员都要提前进行专业训练,在训练的时候,会有溺水、喝水的情形,训练的时候天天发生。我记得有一场戏,在18米的水池,突然有个器材装置把 Eddie (彭于晏) 压到池底下,当时我们也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还好潜水员赶紧赶过去,更加重要的是,还好 Eddie 受训很长时间,所以在最危急的第一时间,他能冷静且有效处理面对,把自己救出来。

别的演员也有受伤的情形,所以拍摄水中的故事,真的有很多突发状况,都要特别留意。

        

        

Image via CMC-PICTURES

        

Q.  与好莱坞顶尖制作团队合力完成的作品,在感官上将带给观众跟以往华语片不一样的感受?

A.  制作这部片,我们是抱持一种「学习的心态」,因为一开始就知道这样的故事题材,无论在现场拍摄或是后期制作,难度都特别高。刚开始的时候,有诸多安全上的考量,但是我想,其实安全考量会有很大的侷限,我们会把自己框架在既定的范围内,不敢突破、就无法带给观众更震撼的冲击,因此我们跟好莱坞顶尖制作团队的通力合作,有了这些外国团队的丰富经验,让我们一起创作出这部电影。

        

        

Image via CMC-PICTURES

        

Q.  辛芷蕾也是哇靠读者们很喜爱的演员之一,导演是看中蕾蕾的哪一项特质?

A.  这是一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强烈的故事,同时各个角色性格也很鲜明、很立体。我第一次注意到蕾蕾,是在《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里,她现场演了一段哭戏,那种收放自如、那份情绪掌握,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在她身上,我看到亦文亦武的气质,非常突出,很适合《紧急救援》里面团队中的角色,所以就写了一场戏给她。

        

        

Image via CMC-PICTURES

        
Q.  北美新冠疫情对电影产业冲击很大,导演有什么想对影迷的建议吗?
A. 请各位观众留意卫生,戏院也都会进行消毒,让大家一起严谨的来面对!

        

        

        

影片资讯

Image via CMC-PICTURES

        

        

访谈+撰文/ Janet        检阅/ 刘二小

©本报导所含文字照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

延伸阅读:

Netflix 音乐动画 Over The Moon 于10月23日放映! 一起来找嫦娥姐姐吧~

美国首场华语新片── 票房冠军《八佰》8月28日起在洛杉矶 Vineland Drive In 汽车影院放映!华人都应看一遍的抗日战争史诗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Video 影音, Whats Hot, 中Chinese 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