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瓶装水吗?要小心了!这些市面上常见的瓶装水可能含有毒物质!

| October 12, 2020 | 0 Comments

很多人都有喝瓶装水的习惯,无论开车旅行户外运动还是商务办公居家会客,都必不可少,实属生活的必需品。美国的瓶装水产业价值数十亿美元,消耗量远超其他任何饮料。但 Consumer Reports (《消费者报告》) 最新的一份文章揭露,一些瓶装水中可能含有超标的有害物质。

        

Image by Willfried Wende from Pixabay

        

近期,一项针对47种瓶装水(35款非碳酸水,12款碳酸水)的实验(基于对30种 PFAS 化学物质以及砷、铅、汞、镉等元素的检测)发现,几款常见品牌的的饮用水中含有 “有毒的 PFAS 化学物质”。如 Tourmaline Spring Sacred Living Water (4.64 PPT) 和 Deer Park Natural Spring Water (1.21PPT)这两个品牌的非碳酸水,所含 PFAS 超过了每万亿分之一的阈值。

        

上: Tourmaline;下:Deer Park |Image viatourmalinespring.com and deerparkwater.com,  recreate by WaCow

        

PFAS,即全氟烷基化合物,是一种人造化学物质,它抗油、抗水、抗热、抗油脂,常用在油漆和不粘锅等产品中。 美国 FDA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它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人体中不断积累,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状况。虽然 CDC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认为接触低水平的 PFAS 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尚不明确,但通过实验室已证实,动物体内大量的 PFAS 会导致生育缺陷和癌症等健康问题。

报告还发现,有7种碳酸水也超过了阈值。这些品牌由超出含量由高到低,分别是 Topo Chico 天然矿泉水(9.76 PPT)、Polar 天然苏打水 (6.41 PPT)、Bubly 黑莓气泡水 (2.24 PPT)、Poland Spring Zesty Lime 气泡水 (1.66 PPT)、Canada Dry Lemon Lime 气泡苏打水 (1.24 PPT)、LaCroix 天然气泡水(1.16 PPT) 和 Perrier 天然气泡矿泉水(1.1 PPT)。

        

Image source from Amazon, recreate by WaCow

        

Consumer Reports 的食品安全研究和测试总监 James Rogers (詹姆斯-罗杰斯)表示,由它们很难被分解,持续的时间也非常非常长,因而被称为永久性化学物质。“These chemicals are called forever chemicals because the way that they are put together, it’s hard for them to be broken down — they last very, very long,”他们正向 FDA 和 EPA (美国环保署)倡导,希望考虑为所有消费者饮用的水制定一个强制性的 PFAS 标准。

EPA 建议自愿性原则,PFAS 的含量低于万亿分之70。而 International Bottled Water Association (国际瓶装水协会)的标准为,一种 PFAS ,含量应低于万亿分为万亿分之5;若超过一种 PFAS ,含量应低于万亿分为万亿分之10。而 Consumer Reports 将其调查标准定为万亿分之1。

International Bottled Water Association 也对这项研究作出了回应,称 Consumer Reports 采用的检测方法无法准确可靠地检测瓶装水中的 PFAS 含量。因此,Consumer Reports  对这一问题的报导具有误导性,会引发消费者非必性的恐慌。

        

Image by congerdesign from Pixabay

        

关于以上瓶装水所含有毒 PFAS 化学物质的问题,大家是怎么看的呢?会觉得这个实验数据不可信吗?还是会有意避开 PFAS 检测含量较高的瓶装水呢?

        

        

        

资讯来源:Consumerreports.org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