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熊熊 浓烟滚滚~ 如何做好防护免遭烟尘危害?

| September 8, 2020 | 0 Comments
近来洛杉矶居民都感受到了高温、山火和强风带来的阵阵浓烟,天空惨淡一片,山火灰铺天盖地,空气质量异常糟糕。它会对人们带来哪些影响?又该如何避免这些危害呢?

Image via @SouthCoastAQMD / Twitter

      

不同的火灾烟雾成分不一,可能包括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蒸气、固体颗粒、有机物、氮氧化物等。吸入过多烟尘可能会引发从眼睛及肺部感染、哮喘、甚至死亡等一系列健康问题。

      

      

对烟尘空气特别敏感的人羣

  • 哮喘患者
  • 心血管病患者
  • 呼吸系统疾病患者
  • 老人、小孩、孕妇

野火和烟尘对健康产生的最主要的威胁来自空气中的颗粒物,即便只在短期内接触也会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居民能看到浓烟或闻到烟味,已经说明颗粒物质含量超高,应慎重对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Image via @Pixabay / Pexels

      

      

面对烟尘的建议

那么正经历野火烟尘的人们应该如何进行防范和自我保护呢?下面可参考三点建议。

      

Image via @SouthCoastAQMD / Twitter

      

1. 待在室内

  • 尽量留在室内,保持空调开放并过滤空气。
  • 关闭门窗,将不健康的空气阻挡在室外。
  • 避免任何会导致深呼吸的剧烈运动。
  • 请勿使用任何室内外燃木设备。
  • 当烟雾消散时,应为房屋通风,以清除残留在室内的被污染的空气。
  • 如果被困在汽车中,或在烟雾弥漫的区域开车可采取同样的办法。关闭车窗、运行汽车的空调。 AQMD 表示,如果关闭车外通风口、窗户并且打开空调吹风设备,车内的二氧化碳含量会迅速飙升,因而请在车内呆一会儿后再开启部分车窗,以防止车内空气过于闷浊。

      

2. 做好防护

  • 做好自我防护是最基本的防护办法。
  • 必须在户外工作者,建议佩戴N95或P100 面罩。(因疫情原因,这些高品质防护用具都建议首先留给前线医护人员使用,而且目前在市面上难以找到,价格偏高。)
  • N95口罩可过滤掉空气中的细小颗粒,并防止大多数烟尘侵袭损坏肺部。专家建议在野火高发地区的附近的居民在应急工具箱中保留这种面具。

      

3. 检查空气

烟尘并不是唯一会导致空气质量恶化的因素,像 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 (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他们不仅在追踪烟尘警报,还在追踪臭氧等其他污染空气的物质。普通民众可以在其 网站上注册账户 以接收及时警报或查看其空气质量预测地图。

      

      

      

资讯来源:LA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