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最早可能在本周四暂停加州服务 以抗议政府强制将司机归类为员工的做法

| August 19,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Company Man

上周,加州州法院给 Uber 10天的时间,令其将雇用的司机重新归类为员工,而 Uber 方面表示要对该决定提出上诉。Uber 近日声明,最早可能在本周四晚(8月20日)结束共享乘车服务,以抗议加州颁布的新劳动法。

Image via @mikebonin / Twitter

加州在今年实施了一项新的州劳动法,要求企业向对公司核心业务有贡献的雇员提供员工福利。根据该法律,共享乘车公司需要为平台上的司机提供最低时薪保障等福利。

为此,Uber 和 Lyft 都表示,这样的变化将给他们的商业模式带来巨大压力。并且,该法律也违背了许多司机的意愿。两家公司都在积极探索继续在加州经营的其他模式。

     

     

Uber 称,最近正在考虑将品牌授权给独立经营的特许商户。这样既可拉开 Uber 和其平台之下司机之间的关系,又是一项将司机归为公司员工的替代方案。

此外,Uber 竞争对手 Lyft 也在探索类似的模式,但并未透露任何相关细节。

Uber 和 Lyft 已经针对很多相关业务进行了调整,以缓解与加州法规的冲突。但是特许经营模式未必可以解决问题。比如,现有的车队商户数量不多,无法应对全加州的用户需求。这或许意味着,除了主要的市场区域,Uber 和 Lyft 将停止经营其他市场,并且届时打车价格也会显著上涨。

Image via pexels

     

     

资讯来源:abc7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