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忠实粉丝看过来!超实用「隐藏版9功能」大公开

| August 14, 2020 | 0 Comments

YouTube是现代人最常使用的影音平台之一。Image Via ingimage

YouTube上的频道极多,不管想找什么题材的影片几乎都有,也使现代人越来花在YouTube上的时间越来越多。YouTube提供众多便利功能,除了基本的倍速、快转之外,还有许多「隐藏版」的超神功能,一起来看看!

倍速

无论网页版或手机版的YouTube都有「倍速」功能,网页版只要按影片右下角的「齿轮」,点选播放速度即可选择。手机版则是点选影片右上角的「三直点」,就可以看见「播放速度」的选项。目前共有7种速度,放慢为0.25倍、0.5倍、0.75倍,到加速为1.25倍、1.5倍、1.75倍、2倍都有,选择众多。

调整「快转/倒转」秒数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使用手机时点击萤幕两下可以快转或倒转,然而官方预设快转10秒,有时候可能会感觉一次跳转太多,或是跳转不够快。其实这个「快转秒数」也可以调整,使用手机版的YouTube,在主页面点击右上角圆圈进入「帐户」-「设定」-「轻触两下即可快转/倒转」,就可以看见许多秒数选择,最慢可设定为5秒,最快可达60秒。

无痕模式、删除纪录

YouTube和Chrome一样,有「无痕模式」可选择。同样在首页点进右上角圆圈进入「帐户」,即可找到「启用无痕模式」的选项。但启用无痕模式时,所有的订阅频道和观看纪录等,全都会被隐藏,因此认为麻烦的民众,也可以选择「事后删除观看纪录」。用户只要进入「设定」页面,下滑可找到「纪录与隐私设定」,其中就有清除或停用观看和搜寻纪录的选项,可在隐私与便利性之间取得平衡。

流量控管

使用YouTube看影片其实极为消耗网路流量,对网路不是吃到饱的人而言恐怕不太方便。对此YouTube也有推出稍微缓解的办法,只要进入「设定」内勾选「只透过Wi-Fi播放HD高画质影片」,就避免流量因高画质被消耗太多。此外,也可关闭「浏览影片时以静音模式播放影片」功能和「自动播放下一部影片」功能,避免 YouTube在没注意到的情况下默默播放一堆影片。

避免推播特定频道

YouTube频道众多,难免有些是不喜欢的,若真的不想看到特定创作者,可以在首页看见某影片时,点击影片标题右方的「直三点」,选择「不要推荐这个频道发布的内容」,未来YouTube就不会再主动推荐此频道的影片。倘若只是对某题材不感兴趣,可以选择「不感兴趣」,系统就会避免再推荐类似影片。不过此功能只是避免推播,不等于完全封锁,在「发烧影片」区仍有机会看见这些影片。

避免孩童接触色情暴力

使用YouTube的年龄层一直下降,有许多小朋友如今也会自己使用YouTube找一些有趣的影片来看,家长难免担心孩童会不小心接触到一些色情暴力的内容。进入YouTube「帐户」>「设定」,有一个「严格筛选模式」,可帮助过滤含有成人内容的影片,由于这个机制是透过使用者检举和其他技术来识别,无法达到百分之百的防堵效果,但开启严格筛选后确实可以有效过滤掉大部分不当内容。

设定休息、就寝时间

在手机版的YouTube上,进入「帐户」>「设定」后可以看见「提醒我休息一下」和「提醒我就寝时间到了」的选项,点按即可设定提醒闹钟,甚至还可以贴心地选择「看完当下影片再显示提醒」,无论对大朋友或小朋友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已观看时间

常常觉得自己花太多时间在YouTube上吗?手机版YouTube在首页点进右上角圆圈进入「帐户」>「已观看时间」,即可看见自己一周的使用时数。同时也可以在此设定休息和就寝时间,阻止自己沉浸在影片中一时忘了时间。

深色模式

随着Android和iOS系统都推出深色模式,YouTube也跟进了,只要进入「帐户」>「设定」>「外观」即可选择浅色或深色主题,把YouTube变成酷炫的黑色。此功能在网页版的YouTube上也有,点选画面右上角的帐户头像,可找到「深色主题」,点选开启即可变色啦!

在YouTube的「帐号」及「设定」内可以找到非常多实用功能。Image Via YouTub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