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泡菜有助防疫?迷思还是真谛 科学道理在这里~

| July 23, 2020 | 0 Comments

疫情以来医药科技对新冠疫苗的研发成果进步飞快,而也有一些科学家在研究日常食物对抗病毒的可能性。近期就有研究显示,发酵食物或有可能预防新冠肺炎。

     

@bourree / Pixabay

     

     

其结论来自对欧洲不同国家的死亡率数据的比较。👉  研究发现(点击查看),若增加醃制蔬菜的消耗,新冠肺炎的致死率就会下降 。常食用发酵蔬菜 (包括醃制的白菜等)人群的死亡率往往较低。研究者认为其他食用发酵蔬菜国家也可能情况相似。所以,泡菜、德国酸菜和其他发酵白菜等食物或可帮助预防新冠肺炎。

     

德国酸菜 Sauerkraut,类似东北酸菜。| @ELEVATE / Pexels

     

     

但它有什么科学依据呢?其实,像白菜这样的发酵蔬菜具有很高的抗氧化性,并且可以抑制冠状病毒通过 ACE-2 途径进入细胞。( ACE-2 是细胞膜上的一种蛋白质,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一些冠状病毒可以通过它进入细胞,继而对人体产生伤害。)因而,多吃泡菜等发酵食产品很可能会帮助人体预防新冠病毒。

这项研究仍处在初级阶段,尚未正式刊印发表,并不能做为医学指导意见。

泡菜本身主益处多多,各种益生菌助肠道消化、促进新陈代谢,低卡低脂、纤维素和维生素丰富,再加上本身味道好,已是很多人的餐桌必备美食,小编也不例外~

    

    

    

    

资讯来源:FOODBEA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