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的你压力山大?疫情期间公共洗手间安全使用指南(建议分享收藏)

| July 13, 2020 | 0 Comments

无论是工作使然,还是对长久封闭生活的一次反抗挑战,甚至是日常的超市采购,疫情期间人们总会有外出的需求。而只要出门,就难免遇到要使用公共洗手间的情况。

    

@Tim Mossholder / Pexels

    

    

即便大家多少都会注意防范,很多公共场所也加强了清洁力度和频次,但使用公共洗手间仍有诸多感染风险。

  • 高频接触面皆有风险。在疫情期间,任何公共场所都有相同的感染风险,所有与人高频产生接触的表面,超市手推车、餐厅门把手、洗手间水龙头等等,都应多加注意。
  • 粪便也会传染病毒。研究表明除唾液外,新冠病毒也可以通过粪便传播。不过 WHO 通知,人们从粪便中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较低。
  • 抽水马桶会加剧病毒传播扩散。抽水马桶会向空气中散发雾化颗粒,传播病菌。所以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公共空间,如果马桶有盖,建议大家在冲洗前务必放下马桶盖。
  • 吹风干手机也可能会加剧病毒传播。大功率的机器甚至可将病毒传播的高度冲到达3米。
  • 在封闭洗手间,病毒会存在更久。洗手间空间较小,也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甚至有的洗手间是封闭式的,没有窗户,通风也不畅。在这样的环境中,若有病毒,它脱离携带者而存在于此空间中的时间将更长。

    

尽量使用独立、通风良好的洗手间 | @Pixabay / Pexels    

    

生理需求必需解决,可心理上那种嫌弃、讨厌甚至担忧总是挥之不去,使用公共洗手间会让很多人感到压力山大。如何才能在解决生理需要的同时保持安全做好防护?以下十点供大家参考:

  1. 尽量少用。短途外出情况在外出前先在家中解决,并在回家后再处理。
  2. 个人防护。如果有一次性手套,建议出入公共场所、触摸高频接触面时都要佩戴,使用后丢到垃圾筒。每次回车时,也要对手部进行消毒,擦拭可能接触过细菌的地方。
  3. 独立通风。如果确实需要使用且有多种选择,最好使用不需要共享的独立式洗手间、 更通风开放的洗手间。
  4. 宁等勿抢。不可避免要使用时,尽量保持与他人的社交距离,宁肯多等不要急抢,如果前面刚刚有人出来,后面又没有其他排队者,不防可稍多等一下再进去,以降低吸入雾化病毒颗粒的风险。
  5. 快速使用。在公共洗手间待得越久越危险。疫情事前演练,快速使用公共洗手间。疫情期间长点心,就不要在公共洗手间补妆、玩手机、聊闲天啦。
  6. 公德意识。在使用公共洗手间时也应保持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使用后注意清洁,自己不小心弄脏的地方也要清理好,别给后面的朋友带来不快。
  7. 设施注意。如果有马桶盖,最好盖上盖再冲洗。此外也最好不要用吹风干手机。
  8. 别忘洗手。上厕所后应尽量用肥皂和热水清洗双手至少20秒。如可选择,尽量使用肥皂而非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但 CDC 建议最好使用肥皂和水,如果没有才使用免洗干洗手液(点击查看)
  9. 纸巾收尾。相对吹风干手机而言,纸巾可更有效地清除空气中残留的病毒。洗好手后,最好用纸巾将将手擦干并关拧水龙头。
  10. 最好和家人结伴,互相照顾对方,比如帮忙看管衣物、准备好免洗洗手液、消毒溼纸巾等。

    

CDC 建议尽量用肥皂和水,若没有条件再考虑免洗洗手液 | @Edward Jenner / Pexels

    

    

时值7月,经历了长期的居家隔离,经历了公园、海滩、餐厅、商店的开开关关,很多人已对疫情麻目。可别忘了,日日持续升高的数据证实着一件细思恐极的事实——比起3月中开始封闭的时候,如今的疫情实则更加严重,小心提防仍然重要。公共洗手间的卫生其实不是最令人担忧的,感染病毒大的风险仍是来自居高自傲,对病毒和疫情的渺视和低估。

    

    

    

■ 资讯来源: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Shopping购物,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亲子Kids,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