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揭晓EOS R5具体细节 确定7月底上市

| July 10,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Canon

今年陆续预告多项EOS R5规格细节后,Canon终于对外揭晓此款新机具体资讯,并且确认将以单机身建议售价3899美元,或是搭配RF 24-105 F4 L IS USM镜头组合售价4999美元价格销售,预计在今年7月底正式推出。

在此次公布消息中,Canon确认EOS R5搭载的全新CMOS感光元件将采用4500万画素规格,分别可实现最高每秒20张连拍,以及在机械快门情况下可实现每秒12张连拍效果,并且支援拍摄8K 12位元RAW格式影片,同时强调可直接将8K影像内容直接存入机身记忆卡,无需透过外接方式输出至其他储存设备。

相机本身同样对应Canon旗下双像素对焦技术,更搭载机身五轴防震功能,搭配镜头防震设计,最高可对应8级防震效果,而录影功能除了支援8K@30fps格式,同时也支援4K@120 fps格式,支援无裁切录影功能,但仅在4K解析度规格可支援内部录影或外部录影装置,8K解析度目前仅支援内部录影功能,均可在录影过程透过双像素对焦系统,并且支援4:2:2 10bit Canon Log (H.265)与4:2:2 10bit HDR PQ(H.265)。

Image Via Canon

Image Via Canon

Image Via Canon

在新版Dual Pixel CMOS AF II对焦技术加持下,将可在100%覆蓋范围内对应1053组自动对焦点,借此对应更快对焦速度表现,同时配合新款DIGIC X影像处理器,更可对应更快连续拍摄速度。而对焦部份则支援人脸、眼部对焦,同时也如先前预告加入动物识别对焦,甚至进一步提升眼部对焦识别精准度,并且可在EV-6情况下轻松完成自动对焦,针对人脸拍摄部份更加入全新亮度校正功能,避免拍摄人像出现脸部暗沉情况。

另外,在影像记录格式部份也加入支援HEIF 10位元档案,相比RAW档案能大幅降低占用空间,同时比JPEG档案能储存更多资料。机身上则搭载CFexpress与UHS-II SD插槽,借此对应更快资料储存传输速度,同时也能对应更具弹性的资料储存需求。

Image Via Canon

Image Via Canon

单机身包含电池与SD记忆卡重量为738公克,本身支援防尘防水设计,并且搭载对应120fps画面更新率,并且支援576万画素显示的OLED电子观景窗,以及方便使用者拍摄时检视影像的可外翻使用机身萤幕。

Image Via Canon

Image Via Canon

 

 

本新闻授权来自联合新闻网 udn.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