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注意!美国FDA有毒干洗手液产品清单 (共55款,0710更新)

| July 8, 2020 | 0 Comments

新冠疫情以来,CDC 等众多卫生专家建议民众勤洗手,多用肥皂和水清洗双手,以免感染病毒。如果没有肥皂和清水,也建议使用适当酒精浓度(至少包含60%乙醇或70%异丙醇)的干洗手液。如果消毒方式正确,估计可将呼吸道相关的疾病感染率降低16%~21%

     

Image via cdc.gov

     

今年6月中旬起, FDA 陆续列出多含有对人体有毒的甲醇的干洗手液,多数制造厂商来自墨西哥。如最近又新增多款同样来自墨西哥的 4E Global 公司,以及之前的 Eskbiochem 、AAA Cosmetica 、DDI Multinacional、Grupo Insoma、Limpo Quimicos  、Liqesa Exportacion o、Maquiladora Miniara、Mystic International 、Soluciones Cosmeticas、Tropicosmeticos 等。FDA 已知悉部分成人及儿童因沾染有毒的甲醇干洗手液而失明、住院甚至死亡的案例

甲醇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会造成头疼、头晕、视力模糊、肾衰竭、昏迷甚至死亡等状况,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应该被使用。

     

@EVG photos / Pexels

     

     

有毒干洗手液清单 :                                                                                                     

    

可点击放大查看 | Image via FDA

    

    

    

部分被 FDA 警告的产品图片          

    

被召回的产品图-Saniderm 系列产品 |Image via fda.gov

         

被召回的产品图-Saniderm 系列产品标签 | Image via fda.gov

    

    

    

大家在使用和购买时一定要多加留意,如果出现相关中毒症状也应立即就医。    

    

@Anna Shvets / Pexels

    

    

    

资讯来源:CNN, PEOPL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Shopping购物,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